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VI服装服饰应用设计的思路原则及员工VI服装制服设计细则

VI设计系统现在已经广泛渗透到各种不同行业领域,很多企业都在通过这种方式来进行设计,对于VI服饰设计来说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证明,不仅可以保证服饰设计更加多元化,也能够呈现出更立体的设计标准,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达到与众不同的设计效果,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正确的创业思路,这样才能够让设计展现出更高端特殊和新颖的效果。

 

如果想要能够在纷繁复杂的信息当中找到更清晰的设计思路,并且可以保证辅助服装VI设计的效果能够达到更合理的标准,也可以在合理的范围内进行创新,带来更新颖的视觉体验和文化内涵,就必须要保证确定企业的发展战略方针,也能够了解在该行业的发展状态,这样才能够合理的做好市场调研,能够了解针对性群体的审美偏好和需求,更好的进行针对性设计。

 

为了能够有更清晰的创意思路,同时也可以让创意的效果得到更完美的展现,不会感觉到格格不入,可以让大家感觉到眼前一亮,并且瞬间能够被这样的设计效果而吸引和征服,就必须要能够了解是为了谁设计,是为了什么而创意,也需要了解创新的目的是什么,能够有更好的针对性,也能够让自己的VI设计的时候有一定的衡量标准,合理的把控自己创意的思想。

 

所以针对于现在VI应用部分的服饰设计的创意设计来说,想要能够得到更为清晰的设计思路,也能够展现出更合理的创意思维,就必须要注意以上这些标准,要了解设计过程中的一些具体因素,不仅可以保证设计之后的创意效果得到展现,让设计的主题得到更明显的凸显,提炼出整个设计的主体内容,才能够让创意的思路更加合理。

 

服装设计简单来说就是把所有的服装的实用功能和审美功能全部都结合起来,这样的话,他们才能够满足人们的生存需要,而且在整个服装设计的过程当中,可能很多设计师都会考虑到VI设计的服装应用,这样的一种服装设计究竟都有哪些特色?他们要从哪些方面入手?这是很多人想了解的。

 厦门VI手册设计制服案例

 

一、VI服装设计图案装饰

在进行服装设计的过程中,基本上要把各种不同的图案,或者是通过各种不同的艺术的形式来概括出来,按照某些规律进行有效的组织,而且通过某一个时间段的工艺,或者是服装结合的图形来进行全面的了解,不断的去丰富和加强整个服装的外观,这样的话才能够起到最好的作用,而且他们的设计风格同样也有所不同,凭借着形象或者是色彩,可以和更多的情景交融在一起,让他们变得特别的形象,或者是特别的有表现力。

 

二、VI服装设计立体服饰

如果要利用更多的面料来对他们进行全面的VI辅助图案设计的话,那么基本上会产生各种不同的立体的效果,相对来说这些效果将各有不同,可以制作成各种不同的浮雕的效果,在整个服装结构进行设计的过程当中,将有着不一样的形式,甚至它们将形成风格各异的感觉,而且会产生一种较为强烈的视觉效果

 

 

三,VI服装设计色彩对比

色彩对比通常来说完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同样也是非常吸引人的一部分,而且服装的色彩会给你一种非常好的印象和感受,当然色彩本身都是由自己的基本性质决定的,所以在设定的过程当中,他们完全可以形成一系列强烈的对比,甚至在平淡当中将有着更多的突出,而且从某种程度上,他们也会形成一种标新立异的特性。

 

企业VI服装服饰系统主要包括有经理制服、管理人员制服、员工制服、礼仪制服、文化衬衫、领带、工作帽、胸卡等。统一的服装服饰是一个高端企业整体VI形象的开始,不仅给企业内部人员带来荣誉感和归属感,同时也让客户或消费者对企业有更深入的认识;从而提高企业的整体形象。

 

服装服饰VI系统主要设计要素:企业基本视觉要素的运用,如企业标志、企业名称、标准色、广告语等;制服的内外造型(外观形态、内部款式等);质料(如朴素自然的棉麻布料、庄重挺拔的毛料、华丽高雅的丝绸缎料等);不同岗位性质的制服色彩;专门制作的衣扣、领带、领带夹、拉链、皮带等服饰配件。

 

 

员工制服

员工制服是指企业职工工作时穿着的服装,制服不仅具有服装的一般功能和特点,不同的工作性质、工作岗位对制服还有不同的要求。

VI设计中,企业员工制服成为企业重要的视觉形象的媒体,具有传达企业经营理念、行业特点、工作方式、精神面貌的重要作用,对外传达统一的、整体的企业信息,对内则可以使员工明确自己工作岗位的性质和特点,区分各自的职责和义务。不仅方便工作和生产,而且成为思想观念、言行举止等行为的约束和规范。在统一的制服限定下,每个员工都将自觉地成为企业的一员,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同呼吸共命运。因此,对企业员工制服的VI视觉形象设计,实际上是对企业员工形象的VI设计

 

以企业的VI基本视觉要素作为员工制服的主线索,是取得整体统一VI形象的有力手段。如何在此前提下求得制服的系列化变化,是制服设计中的关键。在设计时既要有统一的形象,又要适合企业不同的岗位工作特点。例如,酒店的员工制服是一个既严谨又多样的视觉体系,既有酒店总体的特点,又考虑到各种工作岗位的性质。门厅接待生是酒店的门面,一般酒店都非常重视这一岗位的制服设计,个性鲜明而又不失亲切感,总台服务员的制服大都表现的大方、严谨、简洁和含蓄;客房服务员的制服大都是清洁、稳重、亲和、简练的;而餐厅和娱乐场所的员工制服则充分考虑服务场所、服务方式的特点,有的富丽,有的朴素,有的高雅,有的自然。

企业标志一般标志在工作牌上或做成徽章,或织绣在制服上,或做纽扣。标准色是统一制服形象的重要因素,可由企业VI标准色为制服主调,也可以辅助色为主调,以区别企业不同岗位的性质,用主导色为线索,置于制服的显要部位,如衣领、袖口、胸襟边条、袋口袋盖等具有标志性的地方,起到画龙点睛之效果。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VI策划设计,

集团企业VI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