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高端企业VI 设计导入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企业VI设计命名的原则

企业导入VI的意义有以下几个方面。

1)企业VI形象系统影响企业的生存和发展。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和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企业为适应市场环境变化,既要不断增强活力又要有反应迅速的能力。企业不再单纯推销产品与服务,而是向社会公众推出包括产品与服务在内的企业整体VI形象,突出企业文化内涵,营造浓郁的文化气息,使消费者在获得物质享受的同时也获得精神享受,要把企业形象塑造为企业经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长期生存和长期发展奠定基础。企业在实际经营战略的同时,努力塑造企业形象,并用良好的企业形象协调企业经营管理,帮助企业做好企业文化、 系统化、服务程序等方面的工作,从而达到企业形象组织化、生产技术统化的****效果。

 

2)企业品牌VI体系是企业内在的各种文化信息所形成的凝聚力、创造力、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综合体现。

凝聚力和竞争力是企业活力的重要体现。对内增强凝聚力,就要使企业形象对全体员工产生号召力,使员工对企业具有充分的自信心和强烈的自豪感、责任感及义务感。把企业的命运与自己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增强内部凝聚力的同时,还必须增强企业对外的竞争力。企业VI识别形象是否良好,主要是看它的信誉是否持久,而产品形象是企业取得信誉最经常、最直接的因素。 因此,企业必须坚持不懈地抓质量,保证任何时候商品质量都要优异稳定,并保证产品具有很高的文化品位,从而创造出产品优势,以此来提高企业信誉,增强企业竞争力。

 

(3)企业公司VI制作形象是企业自身的一项重要无形资产。

企业形象能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社会的认同感、价值观,最终会收到由社会效益转化来的经济效益。它是一笔重大而长远的无形资产的投资。因为它代表着企业的文化、企业的信誉、产品质量、人员素质、股票的涨跌等。企业VI形象的竖立能够使企业稳步发展,如长虹彩电、红塔山香烟、贵州茅台酒、海尔家电、容声冰箱、美的风扇、青岛啤酒、健力宝饮料、雅戈尔、应大服饰、天意莨绸,等等。

 

标准VI设计是以标志、标准字、标准色为核心展开的完整的、系统的视觉表达体系,将企业理念、企业文化、服务内容、企业规范等抽象概念转换为具体符号,塑造出独特的企业形象。在CI设计中,视觉识别VI设计最具传播力和,最容易被公众接受,具有重要意义。

 厦门企业VI设计案例

VI设计对一个企业有着重要的作用明显地将该企业与其他企业区分开来的同时又确立该企业明显的行业特征或其他重要特征,确保该企业在经济活动中的独立性和不可替代性;明确该企业的市场定位,属于企业无形资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传达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以形象的视觉形式宣传企业;以自已特有的视觉符号系统吸引公众的注意力并产生记忆,使消费者对该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最高的品牌忠诚度;提高该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提高企业士气。

 

现在通过一些实例来了解VI设计的过程。首先了解VI设计的基本要素系统,如企业名称、企业标志、标志的含义、标志的制图规范、标准字、标准色、组合方式等。

VI设计的制作流程:通常作为一名设计人员,在VI设计的过程中,首先要了解企业的情况和企业的需求,然后根据客户的意见进行综合设计。

 

VI应用设计系统是在以基本设计内容为依据的情况下完成的, 严格按照基本设计内容的要求进行制作,如一些允许或不允许的情况,形象的同倍数放大、缩小的规格要求,等等。应用设计系统贯穿企业工作的方方面面,是提升企业整体形象的最直接的视觉效应,随着企业的发展可以逐渐地添加、修改和完善。

应用设计系统有产品造型、办公用品、企业环境、交通工具、服装服饰、广告媒体、招牌、包装系统、公务礼品、陈列展示以及印刷出版物等。

 

企业名称在VI应用设计中,企业名称是非常重要的,是企业外观形象的重要组成因素。人们对一个企业的记忆和印象直接来自名称,企业的名称对企业VI品牌形象有重大影响。一个好的企业名称能给企业带来很多优势 ,如果企业名称不适于信息传递,将会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各种商业活动。

企业名称的规划一般遵循下面的原则。

 

1.简单明了的原则

简单明了的名称容易记忆,同时也有利于被大众接受和信息的传递。国内的诸多企业名称都很简洁,如联想、移动、统一、李宁等,虽然行业不同,但简单的名称非常容易被大众接受,也能更好地进行广告宣传,从而使企业的高端VI设计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但以往的中国企业从计划经济体制中留下来的名称往往长而呆板,如xx地区××行业第×厂,不适于市场经济中竞争的需要,掩埋了个性。凤凰自行车享誉海内外,但生产该护品的原上海自行车三厂却鲜为人知,外商甚为困惑,“该厂在中国才排列第三名?中国是不是排列第一的厂有更好的产品?”该厂正是以“凤凰”作为企业名称,才在国际市场上建立起完整而值得信赖的形象。

由此可见企业名称的简单明了是最基本的原则,也是企业VI信息传递的最好方式。

 

2.新颖别致的原则

别出心裁的企业名称,更具有新鲜感和时尚型,从而达到一种独特的效果。

以全然未出现过的词语作为新公司的名称时,往往引人注意,但也要冒能否被大众接受的风险,有必要反复宣传。如“柯达”一词在英文中根本不存在,本身也无任何意义,但响亮新奇,厂商通过VI设计和品牌宣传建立起独特的概念

3.巧妙VI应用原则

巧妙地利用联想的心理现象,使企业名称能给人以好、吉利、优美、高雅等多方面的提示和联想,能较好地反映出企业的品味,在市场竞争中给消费者好的印象。

“娃哈哈”这个名称,使人自然地联想起天真活泼的孩子,反映出企业的本质和促进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企业宗旨;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VI策划设计,

集团企业VI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