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VI策划制作设计主辅助图形使用

VI策划设计辅助图形的设计应用对整个VI形象系统有着很好的补充作用。

1.辅助图形的概念

辅助图形有时也称为装饰花边、象征图形、象征纹样等,是企业VI视觉识别系统中常被灵活运用、强化企业VI形象、弥补基本要素的设计运用不足的附属图形

 

   2.辅助图形的VI设计构思

一是,从企业品牌标志图形中衍生变化而来;二是,设计象征造型。

3.设计原则

1)识别性原则

2)统一性原则

3)造型性原则

4)灵活性原则

4.辅助图形的应用
厦门VI辅助图设计

辅助图形常用在包装纸、购物袋、企业所发送的各种礼品设计上,给人以亲切感和装饰美感。

常见VI案例如下, 

    吉祥物的设计

1.吉祥物的概述

吉祥物是借助于适宜的人物、动物、植物的具象化视觉效果,塑造企业VI标准形象识别的造型符号。

通过幽默、滑稽的造型捕捉社会公众的视觉焦点,往往比抽象的标志、标准字更具视觉冲击力(如图3-28所示)。

    2.吉祥物的分类

吉祥物按其作用和意义可分为两类:

其一是体现企业标志LOGO的意义;其二是补充企业品牌标志的意义,说明企业性质或产品特性。

3.吉祥物的特征

1)说明性

具象化的造型图案可以直观生动地图解企业理念和企业精神。

1)幽默滑稽的人物造型,带给人热情、周到的服务暗示。

2)威武凶猛的动物形象,带给人强劲、霸气的品质保证。

3)娇嫩率真的动物卡通,带给人呵护备至的关爱情怀。

选取人物、动物、植物的个性和特征,能准确而轻松地表达企业的经营理念。

吉祥物可以是VI策划设计制作中使用的一个辅助手段,方便表达企业理念。

 

厦门VI辅助色图像

    2)亲切感

将民间传说或童话故事的典型人物加以夸张,借动物或植物的拟人化表演,使不同年龄层、文化层,不同语言背景的消费者,产生认同与共鸣。

3)吸引力

通过吉祥物的变体设计,可以充分利用表情、姿势、动态的变化来展现视觉识别的传达内容,成为具有强烈诉求的视觉要素。

4.吉祥物的设计及应用

1)VI吉祥物的设计应注意的问题

1)宗教信仰的忌讳和风俗习惯的好恶

2)企业经营的内容和产品特性

食品业——常以创业者肖像作为传统风味的老牌象征;

化妆品——多用植物或动物来表现女性温柔典雅的风格。

     2)吉祥物的设计方向

1)故事性

从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或民间传说中选择富有个性特征的角色充当吉祥物,是设计师常用的思维路径之一。

2)历史性

利用人们对历史人物的喜爱和崇敬心情,塑造传统文化、老牌风味的权威感,VI标准字体使用也是设计师常用的思维路径之一。

3)人物、动物、植物的特性

它们的特性有着明显的差异,企业就公司性格、品牌印象、产品特点选择符合其精神的表现题材。

吉祥物常常可以制作成3D造型,是企业公司VI制作表达良好方式,小朋友可喜欢了。

     VI辅助图形的设计不应该只是一种纯粹的装饰符号而应当具有一定的意念内涵,以丰富整个基本设计要素的文化底蕴与美学价值。

厦门VI辅助图形

 企业VI辅助图形的设计需要从适用的角度出发,考虑实际使用情况中出现的问题。另外,辅助图形作为设计基本要素的辅助性要素,不能将其孤立、单独审视,一定要在与基本要素的组合搭配中确定它是否合适。

 不是所有的企业形象识别系统都能开发出理想的辅助图形。有的标志、标准字体本身已具备了画面的效果,则象征图案就失去了积极的意义,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标准色丰富视觉形象更理想。

  VI辅助图形是为了适应各种宣传媒体的需要而设计的,但是应用设计项目种类繁多,形式千差万别,画面大小变化无常。这就需要象征图案的造型设计是一个富有弹性的符号,能随着媒介物的不同或者版面面积的大小变化作适度的调整和变化,而不是一成不变的定型图案。

辅助图形使用对于企业的VI策划设计制作起到很好的补充功能,各位设计师们不要忽视哦。

 

合袁设计致力于厦门乃至福建优秀的VI设计提供商,为此不懈努力!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