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产品食品包装策划设计的基本策略

 

 

包装设计基本策略是什么?下面我们谈谈,我们每次走进超市,面对着数量庞大的商品群,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兴奋感。它们或站或坐或躺,在货架上、展柜上搔首弄姿;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像训练有素的军人,整齐划一地向人们招手;它们就在那里,静静地等待着,毫不张扬;只有当它们与消费者四目相交的时刻,才迅速地介绍着自己的特点与个性,同时热情地呼唤着:带我回家吧!这都是包装在起着促销作用!

 

 产品食品包装的营销策略-商品包装以销售为最终目的,要达到这个目的,不仅需要好的包装设计,还需要有明确的营销包装策略

 

好的商品包装首先需要有良好的识别性和明确的针对性。消费者在选购商品的时候,与商品包装四目相交的时间可能还不到一秒,如何让消费者一眼就能辩认这是什么商品,是针对什么样消费者的商品,就需要包装容易辨识且针对性明确,这对商品能否销售成功有着重要作用。

漳州厦门纸盒包装设计供应商 

包装还需要具有实用性和使用的便利性。一个有着强烈的视觉吸引力的创意包装设计可能会促成初次销售成功,但是如果包装不实用,比如有很多浪费的空间、不能很好地保护商品等,或者包装使用起来不方便,那是肯定会影响到商品的重复销售的。假如包装能够让消费者产生信任感,看到这个包装就能联想到它的实用和便利,消费者自然会愿意为此商品长期买单了。

 

此外我们会发现,在市场中为了达到营销目的,包装设计师也是绞尽脑汁、花样百出。比较常见的办法有:将包装中的一部分设计成开窗的形式,也就是让包装中的一部分呈透明或半透明状态,透过这个部分消费者可以看到里面的商品,进而增加商品的真实感。例如下面的包装案例“稻香世家米”的食品包装,利用布袋装盛商品,食品包装外盒使用瓦楞纸体,起到良好保护作用的同时又不失质朴感,抽拉式的外盒进行了开窗设计,开窗的部分呈现出碗和稻谷的形态,巧妙地阐释出商品的特点。

 

等级包装策略也是较常用的设计办法。通过将商品划分为不同的等级,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设计一系列的包装,以扩大商品的消费群体。例如,“喜堂茶叶”就为不同类别的茶叶分别设计了风格迥异的茶叶包装,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茶叶常常采用铁盒包装起到保鲜保味的作用。

 泉州厦门快消食品外包装精美印刷设计

捆绑式包装策略,如“老杨方块酥”的包装,就是将四种不同口味的商品分别包装后又组合在一起,既能单独出售也能组合销售,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量。

促销式包装也很常见,这类包装上通常都非常明显地出现加量不加价、降价促销、买一赠一等信息。所有这些都是巧妙地利用了营销策略来完成的包装设计。

 

    包装的品牌策略-当今社会中,品牌的影响力可谓人人皆知了。成功的品牌具有良好的识别性和独特的个性,其品牌形象让人印象深刻,能够使人们产生美好的联想,会带给消费者信任感、满足感,能让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毫不犹豫。一件商品若是已经有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在进行商品包装设计的时候,只需要尽可能地突出其品牌特色就能够起到很好的设计效果。现在的市场已经不再是单纯的以数量或质量竞争的市场,而是以品牌竞争的市场。在这大海一般广阔的市场中,包装很容易就被淹没其中。利用品牌的优势来树立商品包装的形象,将大大提高包装在市场中乘风破浪、持续航行的可能性。

    

    产品食品包装的策略-在商品社会中,任何时候都离不开商品,衣食住行样样都与商业有关,都可以变成商品。而包装也伴随着商业的发展而壮大,现代社会中的商品几乎不能离开包装了。面对这样的市场景象,很多人把对环境污染的罪名指向了包装,包装也不得不承认自己产生了很多垃圾。那么是不是应该反对包装呢?让我们的商品回到远古的裸奔时代?这显然有些不合时宜。我们必须承认包装的现代化发展,对商品经济是有促进作用的,对商品和消费者也都是有积极的保护作用的。既然包装不可缺少,那还是让我们来思考一下怎样让包装变得对环境具有亲和力吧。

 厦漳泉休闲食品产品外包装策划设计

     世界上很多国家和地区对环境保护都相当重视,各种环境保护组织,如世界自然基金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自然和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国际绿色和平组织、国际绿色产业协会等,在各地进行各种环境保护和宣传活动,对人类的可持续发展作着重大的贡献。可是我们仍然面临十分严峻的环境挑战,我们在从自然界获取各种资源的同时,也在破坏着全球的生态系统。生态系统的破坏已经越来越清晰地显现出严重的后果,全球气候的日益变暖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生活。

 

我们现在市场上的商品包装的材料,大多是消耗新的资源生产出来的材料,特别是需要直接接触商品的包装材料要求会比较高一些,因此很多需要直接接触食品的包装就不能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包装。但是对于其他很多商品来说,是能够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材料做包装的。除此之外,包装的材料在生产、使用过程中也可以尽量做到节能环保,比如减少生产过程中的浪费、降低生产过程中的能源消耗、用尽可能少的材料进行包装、多次反复地利用包装等,都能够降低包装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例如市场中一些鲜鸡蛋的包装,采用的是回收再造纸作为包装材料;很多电子产品包装盒中起到减震、抗压作用的内衬,也是利用回收再造的材料制作的,等等。

 

实际上,在各方的努力宣传下,大部分人的环保意识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人愿意为环保尽一份力。例如盒装水的包装,就直接在包装上面清晰地写出:我们所使用的是对环境亲和的材料。用环保作为他们的销售策略,也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人们愿意为了环保而购买该商品。

 

以上就产品食品包装策划设计的主要策略,包装材料选择,包装盒结构设计等这些都是包装策划设计中的核心部分,日本包装设计有不少经典案例设计师都可以学习借鉴下哦,学习这些知识对包装设计的成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厦门合袁设计可为泉州,漳州,福州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外包装设计及批量生产,
品牌热线:0592-3321667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