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户外广告及灯箱设计基本要领

 

 

 

最近几年来,人花在户外和在家看电视的时间大概是差不多的,平均都在每天3.5小时左右。随着人流和车流量的不断增加,现在的马路是越来越繁忙。这些现象对于户外广告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现象,它表明户外广告可触及的受众范围正在不断地扩大。

 

事实上,这个广告媒体已经被证明是可以最快速、****范围地向目标受众传递信息的媒体,特别针对那些很少看电视的受众。这些群体一般是年轻人,是经常走在市场前端的白领阶层——他们同时也是非常有争议性的目标群体。

 

户外广告对消费者来说是免费的,你不用花钱买电视、杂志、报纸来看广告。户外广告并不干扰或打断消费者,没有声音和味道,也不会硬性打断你。Posler公司的CEO默伍说:“户外广告才是真正的大众媒体。不是所有的人都看电视、读报纸或者上网,但是任何人只要离开家,就会看到户外广告。”

 

户外广告的特点-户外广告按照字面上的定义指的是设置在露天场所的一切广告物或广告媒体。户外广告包括非电子类和电子类两种基本形态。非电子类有路牌招牌、招贴、海报,标识牌,灯箱广告商店招牌、条幅以及车站广告、车体广告等。电子类有霓虹灯、多面翻、广告牌、电子显示屏、LED发光显示板、电视形象和双面电视车,门头招牌等。

和其他媒体相比,户外广告有自己的独特性,这里仅重点强调以下几点:

户外广告的诉求对象是户外活动的大众,他们具有复杂性和流动性的特点,很难明确地对某一类人提出广告诉求,再加上受众不可能专门去欣赏户外广告,一般只是在路过时瞬间浏览,因此针对性较弱。

 

但是由于户外灯箱广告设置于较固定的场所,所以它的信息传播具有反复诉求的特点,再加上展示时间长,再通过添加照明设施,能使户外广告24小时里都富有传播效果,可以相对弥补受众关注时间的随意性和短暂性的不足。

 

这则户外广告在设计上动感十足,搭配也够醒目。

户外广告发布灵活-就发布情况来说,如果不把发布期限的约束考虑在内,户外广告几乎没有时间的限制。此外,户外广告在广告的内容、形式、规模、地点和档次方面有一定的灵活性,同样内容的户外广告,根据发布的地点、场合不同,可以大、中、小型兼顾,高、中、低档并存;可以是国际型、区域型、城市型、住宅区型、商店型,也可以选择特定活动场所发布,如体育赛事等,还可以在空中或水面发行。

户外广告适宜发布培养和维护品牌形象识别、知名度、好感度的广告。因此,在广告设计时应充分考虑对周围环境的美化作用,注意广告的艺术品位和格调,富有观赏价值,用新颖的造型、醒目的图形和色彩、巧妙的创意广告语唤起受众的注目率和好感。

由于发布环境的关系,极易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受到自然的损坏,因此,在发布的有效期内,要对广告物进行定期的维护与管理,特别是照明设施,使户外广告始终保持****的展示状态。

户外广告设计基本要求-户外广告与受众的交流大部分仅止于惊鸿一瞥,很少有人会因为户外广告而驻足停留,由于时间短暂,再加上欣赏条件的限制,广告的目标受众可以接受的信息容量有限。所以,要使受众在一瞥之中,较好地理解接受户外广告传递的内容信息,户外广告就必须在平面广告设计上加以强调,更强烈地表现出给人提示和强化印象留存的作用。

 

户外广告的设计力求简洁和单纯,重点传达企业自身的品牌标志形象或产品形象,充分展现企业和产品的个性化特征,注重直观性,注意表现手法与企业整体广告形象的统一性和一贯性。

(一)广告图片图形设计以“吸注”为主

由于户外广告特殊的发布环境,引起行人的关注就成了重中之重,这就要求在图形和文字设计方面,要讲究质朴、明快、易于辨认和记忆,若不要放置过多的设计元素,反而会影响传播效果。先实现第一步的“吸注”功能,然后再诱使受众进一步阅读、记忆甚至产生购买意图和行为。吸尘器的强大吸力通过幽默的方式被表现出来,画面简洁,配色清晰,构图新颖大方,非常引人注目。

(二)广告文字设计简短、诱人

户外广告设计原则上讲不宜安排过多的文字,因为远距离阅读很难产生很好的阅读效果,所以在文字选择上,文字的内容多集中在品牌名、产品名、企业名或标准统一的广告用语上。另外,字体选择应尽量单一化,不可选择过多的字体,注意应用企业的标准字体。

(三)在广告画面色彩明度、纯度、色相、色性等方面注意各因素彼此间的对比统一关系,注意运用企业和产品的标准色系或形象色彩。

(四)注意照明

设计户外广告时,一般都要考虑照明问题,因为24小时发挥传播效果正是户外广告的优势所在,户外广告安装照明设备的主要目的在于延长阅读时间,增加收视率。另外,利用照明往往还能达到不同于白天的视觉效果。

安装照明设施要注意,不能阻碍户外广告在白天的效果,一般要安装在广告的顶部或内部。在运用LED霓虹灯与路相结合的户外广告时,要注意灯管图形与平面图形的统一性,特别是白天两者之间的关系。

 

灯箱广告媒体是户外广告中体积悬殊****、使用材料最多的媒体家族,多置放在地铁车站、地下商场、街头、企业门前及商店内外等。按照安放位置的不同、灯箱广告可分户外和户内两种:户外灯箱广告,比如安放在企业门前的灯箱,内容多以报道经营项目为主;户内灯箱广告以突出商品宣传为主,突出摄影画面,配以简明扼要的文字说明。

灯箱广告和霓虹灯LED发光字、路牌广告一样,受材料、地点和光效的制约很大,目前的灯箱广告,通常采用透明的柔性灯箱布做灯箱面、底料,再用透光的彩色即时贴或电脑成像来制作广告的文字图案、图像,然后把它们粘贴在底料上,制成灯箱。随着灯箱制作技术的不断提高,制作灯箱广告的材料也不断花样翻新,相信会大大促进灯箱广告的设计制作水平

灯箱广告的独特之处在于,其色彩主要由透光方式呈现,所以就需要把握这种透光特性,应该在设计上尽量使用透光时色彩非常鲜明的颜色去表现画面的主体内容,各种金属工具、机械的形象多呈灰色并有沉重的感觉,这类商品的形象在透光状态下没有特点,所以灯箱广告媒体适宜饮料、食品、化妆品、药品和烟酒类的广告,即形象与气氛均很明朗的内容,工业用品使用这类媒体则无特色。

使用深色为主调的画面也应慎重,因为灯箱广告的结构决定了灯管容易发

生故障,部分灯管不亮待修是灯箱广告的常有情况,如果画面色调太重则很可能会在部分灯管不亮时,完全失去了透光的感觉而影响传达。

 

在其他方面,灯箱广告需要注意的环节基本与路牌广告和霓虹灯广告的情况相同。灯箱广告中图像和文字必须要简洁、清晰,颜色鲜艳清透,适合在灯光条件下表现。不论是户外广告还是灯箱广告最常用的广告设计软件就是PHOTOSHOP了对于每个广告设计师都要精通它哦。去应聘时广告设计公司都要求的,这点请注意了。

通过以上户外灯箱广告设计学习,对这些方面的基础知识会多些认识的。

 

厦门合袁设计可为泉州,漳州,福州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平面海报广告设计,
广告海报专线:0592-3321667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