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五大产品包装盒子设计构成及间壁盒底等常见包装结构分析

  摇盖包装产品

这是结构上最简单、使用最多的一种包装盒。盒身、盒盖、盒底皆为一板成型,盒盖摇下盖住盒口,两侧有摇翼。最为常见的摇盖盒就是国际标准中小型反相合盖纸盒。由于它所使用的纸料面积基本上是长方形或正方形,因此是最合乎经济原则的

套盖包装

又称天地盖,即盒盖与盒身分开,互不相连,而以套扣形式封闭内容物。虽然套盖盒与摇盖盒相比,在加工上要复杂些,但在装置商品及保护效用上,则要理想些。而从外观上看,能给人以厚重、高档感。因此,多用于高档商品及礼盒

包装设计.

开窗产品包装设计

这种结构的****特点,是将内容物或内包装直接展示出来,给消费者以真实可信的视觉信息。开窗包装设计形式有多种:局部开敞、盒面开敞、盒盖开敞等,主要视商品具体情况而定。一般要在开窗处的里面贴上PVC透明胶片以保护商品。在做开窗设计时,注意遵循两个原则:是开窗的大小要考究,开得太大会影响盒子的牢固,太小则不易看清商品;二是开窗的形状要美观,如果切割线过于繁杂反而会使画面显得琐碎。

 

4方便产品包装

它的****特点是以解决消费者反复取用商品带来麻烦的问题为宗旨,并结合商品的特性来设计结构。当盛装粉状类商品,如洗衣粉、巧克力豆等,可用带有活动小斗装置的方便盒,活动小斗可一板成型制成,也可用金属材料做附加结构。当盛装相对独立的商品时,如化妆品、小礼品等,可采用自动启闭结构的方便包装设计这种结构在开启关闭上所具有的独立性,使它一方面可以减少启闭时手的动作,另一方面也因为启闭部分可以在结构允许的情况下有所变化,这样既增强了纸盒的新颖感,同时又可取得良好的展示效果。

5趣味商品包装盒设计

前面种纸盒多以六面体出现,而趣味盒则是在此基础上加以变化、发展形成极具特色的结构形式。它或以抽象型的变化出现:如盒身边线由直线变成弧线;或以具象型的变化出现,如仿照物体的形态来进行造型设计,包括动物、植物和其他物体。由于趣味包装的新颖多姿,增加了消费者尤其是青少年和儿童在选购商品时的兴趣。

 

在很多情况下这些变化形式并不是以单一的方式出现的,常常是以两种或三种方式的组合体现,如一个盒体既可开窗又可手提,同时还是姐妹盒。结构的确定也主要视所包装商品的大小、轻重、形状等外观因素及便于纸盒成型而定。

 厦门高端礼盒包装设计

间壁结构医疗等产品包装盒设计结构分析

这种结构保护商品的主要方式是隔离各类易于破损的商品。例如:陶瓷、玻璃类的包装以防破损为主要目的,其间壁结构能有效地缓冲碰、撞、摔等。同时,对于有数量限额的商品,这种纸盒也可以做出有条理的安排。如糕点和其他食品组装时,间壁起到了固定商品位置的作用。间壁结构包装形式用于礼品包装时显得更加重要,其原因在于:一方面由于礼品大多为高档或较高档的商品,通过间壁结构可以有效地得到保护。同时,也由于间壁结构可以提供一定的空间余地,更好地展示商品,给商品以说话的空间,从而提升商品包装的附加值。另一方面,礼品包装有不少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商品组合在一起,商品的质感、尺寸、外形各不相同,通过间壁结构的协调,可使不同的商品之间产生出一种内在的默契。另外,用于间壁的纸板还可以与纺织品等材料配合出现,以达到提高档次的要求

通过合理排列,盒子与内衬垫间以一纸成型,减少附件,有效地保护商品。这种把运输包装与销售包装结合在一起的结构设计是很有发展前途的。

盒底结构医疗产品包装盒设计结构分析

在整体设计纸盒结构的同时,盒底部分的结构设计是值得重视的。因为底部是承受载重量、抗压力、振动、跌落等影响时作用****的部分。在进行结构设计时,精心设计盒底结构,可以为成功的包装设计打好基础。根据所包装商品的性能、大小、重量,正确设计选用不同的盒底结构是相当重要的一步。以下介绍几种运用纸板相扣锁、粘合等方法,使盒底牢固地封口、成型的结构。

插口封底式包装底

这种结构表现形式一般只能小型产品包装图样设计,盒底只能承受一般的重量,其特点是简单方便,在普通的产品包装中已被广泛应用。根据测试数据,采用插口封底式结构,盒底面积越大,其负荷量越小。因此在设计大的包装时要加以注意,一般可以在插舌或摇翼部分做些改良,则不但能増强盒子的挺括程度,还能增加一定的载重量。

粘合封底式包装底

这种结构一般只能用于机械包装设计,这种在盒底的两翼相互由胶水粘合的封底结构,用料节省,盒底也能承受较重的分量,包装颗粒产品时可防止内容物漏出,而且耐用。常见的谷类食品盒就是这种结构。这种结构是将盒底的4个摇翼部分设计成互相咬口的形式进行锁底,在各种中小型瓶装产品包装中已广泛地采用这种结构的封底形式。如果应用这种锁底结构时,在盒底的摇翼上做点改动,增加两个小翼,则更能增加其载重量。若盒底面积较窄长,可在摇翼部分做些改进。

3自动锁底式包装底

这种结构是在锁底式结构的基础上变化而来。包装盒底经过少量的粘贴,在成型时只要张开原来置平的盒身,即能使其成型,盒底自动锁盒以上介绍的是纸盒盒底结构的种种设计。往往在合理设计盒底结构的基础上,与盒体的造型有机地联系起来,就成了较为完美的纸盒。当然,我们必须根据所包装商品的特有情况,灵活选择结构的形式,以适应各种商品的不同需要

包装纸盒的成型过程中也可以不使用粘合剂,而是利用包装本身某些经过特别设计的锁定结构,令纸盒牢固成型和封合。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礼品包装盒包装袋设计及批量印刷,

产品礼盒包装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