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产品包装设计主形象图形表现手法及必上元素的注意事项分析

产品实物形象图形在包装设计中的具体应用

包装上展现产品的形象是包装图形设计中最常用的表现手法,以写实的手段表现产品的真实面貌或使用产品时的真实情节,让读者获得真实的感受,引起心理上的共鸣,促使他们采取购买行动。一般采用摄影或写实插画的艺术表现形式,对产品进行真实的、美的视觉表现,使消费者能从包装上直接了解产品的外形、色彩、材质等。为了突出商品的个性,可以通过特写的表现手法,对商品的局部进行放大展示,运用特写的手法表现商品的诱人之处,给消费者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动。此外为了取得消费者的信任,让消费者能直接看到真实的商品,在商品产品包装上采用开天窗是常用的设计手法之一:这是一种特殊的有效的产品实物形象表现方式。

 原材料成分图形在包装设计上的表现

有些通过加工成型后的商品,单从外表看是看不出其原材料的,比如豆奶粉、什锦罐头等,在包装设计上通过展示原材料形象的表现方法,有助于消费者更深入地了解产品的特色,也有助于突出商品的个性形象

 

商品成品形象在食品包装设计上的应用

有些商品成品形象与实际使用中的形状或形态是有所不同的,在包装上展示商品成品形象,一方面有助于消费者了解商品的特性,另外也可以起到美化画面、促进销售的作用。例如,方便面的包装图形中,展现的是已经煮熟的方便面的形象,给人的视觉感受一定是色香味俱全,如果采用真实的面饼做平面图形,尽管真实,可是不一定能吸引消费者的眼光。

 产地特征图形在产品外包装的表现应用

每个国家、每个城市、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色性产品,产地也成为这些产品质量的象征和保证,这种产地属性让商品拥有了”贵族的血统"。例如法国的香水、红酒,古巴的雪茄,瑞土的钟表,比利时的巧克力等,往往都会将本国的标志性建筑或风景移植到包装设计上。许多的旅游商品.都无一例外地在包装展示当地的风土人情和美丽风景。

 

示意图形象征图形在外包装的应用

根据商品使用上的特点,在包装上展示商品的使用对象、方法、过程,有助于消费者准确使用产品,更有助于突出产品的特色。

 

运用与商品内包装物品完全没有关系的形象,用比喻、借喻、象征等表现手法来突出商品的特点,虽然没有直接地传达意念,但有时却强于具象图形的包装表达方式

 厦门漳州高端食品包装设计

标志,是商业活动和有序行为的产物,它是一种由特殊文字或图形组成的大众传播的视觉符号,以象征性的语言和特定的造型、图形来传达信息,表达某种特定的含义和事物的视觉语言。标志是商品包装在流通和销售过程中身份的象征,是信誉和质量的保证。在认牌购物的消费心理越来越明显的今天,突出品牌标志形象尤显重要。中央电视台曾播出过一个广告生活没有品牌会变得怎样,就凸显了包装品牌的魅力。

 

产品外包装设计有些必上的元素应该如何处理,我们下面一讨论下!

质量认证标志和行业符号外包装的表现

产品质量认证标志是认证机构为证明产品符合认证标准和技术要求而设计、发布的一种专用质量标志。有些商品包装上会同时出现几种认证标志,比如: CE认证(Conformity Europeans) :代表这件产品安全、卫生、环保和消费者保护等一系列欧洲指令所要表达的要求 :CCC产品认证(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3C认证,意思是”中国强制认证”,它并不是质量标志,而只是一种最基础的安全认证 :CQC认证:中国质量认证中心( CQC)认证为安全的、符合国家规定的质量标准。此外有绿色食品标志、绿色环保标志、有机食品标志、无公害农产品标志、回收标志等,这些标志图形一般要放在包装次要展示面的位置

随着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进口家用电器的品牌、品种越来越多,产品的质量认证标志也因生产地与品牌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作为消费者,有必要正确识别各国的质量认证标志图。

 

商品包装条形码在外包装的应用

条形码是一种利用光电扫描识读并实现数据输入计算机的特殊代码,由一组宽度不同,黑白(或彩色)相间的条与空格按特定的格式组合起来的符号,它可以代表任何文字数字信息,是一种为产、供、销信息更换所提供的共同语言。条形码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图形,它要通过条码阅读设备来识别,一般被放置在包装主要展示面的右侧,应用在商品包装上的条形码基本上分为两个类型:一是原印条码,它是指商品在生产阶段已印在包装上的商品条形码,适合于批量生产的产品,它包括标准码和缩短码两种:二是店内条码,它是一种专供商店内印贴的条形码,只能在店内使用,不能对外流通。

商品条形码的标准尺寸是37. 29mmx 26 26mm,放大倍率是0.8~2. 0。当印刷面积允许时,应选择1. 0倍率以上的条形码,以满足包装识读要求

 最后说下,装饰形象图是如何在外包装上应用的,

包装对装饰图形的利用也很广泛,其中包括对传统纹样的借用。对于一些传统性很强的商品、土特产品、文化性较强的产品,利用具有传统特色和民族风格的装饰图形、纹样作为主要的图形表现元素,能有效突出商品的文化特征和民族地域特征。比如在瓷器、白酒、茶、月饼等食品包装上就经常运用这种表现手法。对于现代感十足的商品包装,则利用抽象图形来增强包装的现代感和时尚气息。设计中要注意不宜滥用装饰纹样,应配合内容物的属性、特色、档次适当运用。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礼品包装盒包装袋设计及批量印刷,

产品礼盒食品包装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