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标志标识LOGO是如何应用于公共场所导视系统及其材料的应用注意事项

比如柏林勃兰登堡机场导视系统设计图该机场位于柏林附近的舍内菲尔德,机场完善了航空服务和一个崭新的、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品牌形象提醒公众。该设计由柏林"Vertretung"艺术工作室所创造的这个全新的公共形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它的信息和道路导向导视系统。

 

系统采用的主要颜色为硫黄色、钴蓝色和灰色。所有标志标识子都有一个明亮的发荧光的黄色背景,以衬托出文字和蓝色指示牌。牌子的标准尺寸是长1000mm,高400mm,因此可以在大楼内的柱子之间最多安装4个指示牌。机场内部的指示牌安装在15mm的厚重的优质钢管上。

 

为了突出信息区域,方向指引玻璃品牌采用的是黄色的半透明粘贴薄膜。整体的指示牌特征要符合机场的工作形象理念,机场指示牌的文字全部采用"Foundry Sterling Medium""Dem"尤其适合于信息和导向系统,同时用于德语和英语两种语言的区分。英语小写字母的独特设计带来一种友好的、非正式的气氛。最终,品牌标识导向系统的旗标运用了终端A的垂直空间。除了信息指引功能,它还起到了点亮空间的作用,特别是在起飞区。这些LOGO旗标为高8000m,宽1500mm。这些所谓的中途点指引乘客从火车站到终端的正确方向。他们还提供了展示SXF理念及机场其他识别标志的机会。

 

如上的设计方案设计师是如何制订方案的呢,下面介绍下流程,

在设计草案的阶段就应该采纳使用者的建议和想法。理清整体框架了解在哪里、做什么、需求什么样的品牌导视。在熟悉完所有框架条件以后就可以制作设计方案,方案制订后再一步一步实施。

开始时先将标志LOGO设计理念绘制成一张草图,一个粗略的设计方案,然后将其介绍给项目委托人,决策者要参与其中进行多个方面的协调与修改。

由项目委托人交还企业审核之后,再进一步完善所有的内容,使设计更加细致与精良。在制订方案阶段需要注意以下问题的发生,如路径标志导向的规划、定位规划、设计方案、媒介方案和材质方案等几方面。

要使用正确的测量,以便满足各种使用者的需要。通过分析和整理、借鉴等方式,总结出一些数据发现如下希望能给使用者一些借鉴:杨媛的《城市导识系统设计的标准化与差异化的表现》。

         厦门泉州标志标识导视设计案例

4制定品牌标识色彩调查表

LOGO标志色彩理论”是由法国著名色彩学者郎克罗教授提出的,用于表述色彩同一性因素及其产生和谐的特征。在他看来,和谐的色彩间如同血缘纽带一样,存在着某种同一性的基因,如或色相,或色度,或艳度参数的近似性。凡具有这样的特性的颜色组群,就可称为“色彩家族”。色彩的秩序化就是将颜色按或色相,或明度,或艳度特性进行分类,并使之有序地排列起来,形成色彩的“家族”序列。经数字化转换,在色立体空间里呈现出来。

 

苏黎世动物园导视系统设计案例图。其方案的提供就带着浓郁的人情味,比如标志图形采用素描的方式,让观者更直接地了解动物园所指示的各种信息。品牌图形用形象表示容易辨认,大大提高了导向标志的指引作用在色彩上色块的叠加有机地组成了箭头指向,让观者对导视系统通俗易懂的同时也有一定的新鲜感。

 

标志LOGO导视材料是如何选择的呢?下面一一介绍,

完整的导视信息、材料、工艺是必备环节,企业LOGO材料的选择在导视系统中占的比重较大。导视标识是信息的载体,新材质和工艺技术的进步,使用者对信息载体的选择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商讨方案时对供货商提供材质的测试结果也是一个必要环节,否则损失不可估量。

选择适合的材料对后续的加工会省去很多麻烦,材料的更换同时产生的费用也会随着材料的选择而变化很大。为了充分实现设计,合适的材料选择是商讨方案的最重要环节。

亚克力板材、KT板、不干胶、喷印、金属板丝网印、新媒体技术、伺服电机等方式。根据需要进行价格定位和设计,品牌标志材料的选择在导视设计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其中可值得推荐的是亚克力材质是比较常用的材料之一。

 

下面介绍几种常见且应用广泛的材料:

铝板是种非常流行的载体材质,对铝板涂漆处理可以预防腐信息和道路指示标志的制作材料必须要与当时的地面和周围的环境相适应。所以,卢迪鲍尔设计公司设计出一套采用农林产品作为材料,可堆叠的设计作为信息和道路指示标志的承载材料。作为某些二维标志的替换形式,设计者们还采用了圆柱形设计。同时,经过技术处理整理在一起的麦秆材料和经过处理的木质材料作为整个导向和定位标志系统的信息载体被使用。

 

关于信息、导向和定位系统标志的摆放顺序,设计师们也进行了独特的设计,它们不仅仅被摆放在展览会的会场以外的城市其他地区,用以告诉行人到达展会现场的乘客路线和行进路径。由于不同的用途和使用环境对这套信息、导向和定位系统中所使用的标志有一个量体裁衣的要求,所以品牌设计师们采用了可移动的标志箱和大型充气标志囊作为这些可堆叠的麦秆球的标志性系统的补充。

 

城市的俯瞰图。图中展现出的街道、广场以及公共区域的图案被挖深了3~5mm,一些城市中的特殊标志建筑(例如,大教堂或者是其他德尔一些为宗教服务的建筑物)采用了青铜制品作为材料。这种圆形的地面信息基石(直径为2.2m)采用抗压能力强、防寒效果好的高级圆形石块作为主要材料。竖立在地面信息基石上面的道路指示标志25m,是由一根长支撑杆和标志指示牌组成。这个标志牌可以凭借它在地面信息基石上的位置表示出人们当时所处的位置,同时上面的标志指示牌还具有一定的导向作用,标志牌的长支撑杆是一根装有装饰头的圆形金属管,它被安装在地面信息基石上的一个固定的铝制金属套之中。一块规格300mm×1500mm的标志牌被安装在长支撑杆的安装槽中,这样就构成了我们所见的道路指示标志。

导视系统的设计制作辅料配置指的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导视的选材也多种多样的增加。比如灯箱与材料的结合,使平面的导视设计视觉上看起来鲜活很多GPS为听觉障碍人士提供了好的导视系统;德国慕尼黑机场为盲人游客设计的标识标志指引系统和导视系统在触觉地图上提供了鲜明的对比和信号色彩,并借此提高了视力受限的游客的阅读能力。日本东京地铁EA6的平台斜面升降机的使用就是辅助设施的一个代表案例。意大利步行道是为盲人和视力受限者设计的指引系统。意大利的这个小镇正在建设电子导航系统,帮助盲人或者外地游客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在步行道上植入1260枚电子标签,并将其与Seasmonet网络进行连接。位于盲人手杖顶部的天线激活RFD芯片,芯片就会通过无线射频信号将一个唯一的标签号码传送给其随身携带的智能手机。该智能手机上配置有导航信息数据库,可将标签的号码映射到其当前所处的位置。通过手机上的蓝牙耳机,盲人就会收到关于位置和周围环境情况的具体信息。这都是非常人性化的设计,考虑都很全面,值得我国设计师好好思考一番!以上就关于标志标识LOGO应用于公共场所导视系统及其材料的应用详细分析,认真学习哦!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商标LOGO标志设计,

集团企业公司标志标识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