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LOGO商标设计特点及其在室内外导视中的延伸应用教程

品牌LOGO色彩的张力

眼睛在捕捉信息的时候,就物体的色彩与形状的被关注程度而言,人眼对色彩的关注程度是80%,而标志形状只占20%;在持续观察2分钟后,对形状的关注程度增加到40%,商标色彩的关注度逐渐降低至60%;再持续5分钟,颜色和品牌形状对人的影响才趋于各占50%的比例关系。这些数据表明,人眼对色彩的信息捕捉速度要远远快于图形。

企业品牌标识导视系统设计的视觉部分,我们不仅仅要关注标志LOGO设计的引导作用,还要满足人们对美化环境和舒绶心情的审美和情感需求,色彩自然不可或缺。

 

在道路交通导视系统的设计应用中,通常采用红、黄、蓝、绿、黑、白等几种颜色,这些颜色的选择并不是空穴来风,都是遵循一定的色彩规律谨慎选择的。通常“禁止类”标志之所以采用红色,是因为红色在光普中的波长最长,传播距离最远,对人的视觉刺激和心理反应较其他颜色更为强烈;黄色的明度最高,用来警告或警示危险;蓝色和绿色都是比较柔和的颜色,让人感觉舒服,视觉和心理刺激较小,常作为路牌。在日本的导视设计中用色彩来缓解市民的生活压力。企业标识标志设计也要遵循这样的色彩规律来设计!

 

企业LOGO字体的意义

导视系统字体的选择要有严格的规定,企业标志字号、字形的选择都需要结合导视所处的空间环境而定。方位的指引作用箭头是****选择,信息的指引作用文字是最好的表达。有很多场所为了追求设计的美感而忽略了实用价值,这样的设计是不可取的。尤其是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更不能为了设计的美感忽略其实用性。 厦门标志LOGO导视户外设计案例

字体的样式选择是受众能否正确地捕捉信息的关键。过于装饰性的文字可读性必然减弱,这样的字体就不适宜公共场合适用,尤其不能用于禁止类标志

 

在很多公共场合企业品牌标识导视系统大多采用黑色字体,无论是英文还是中文。黑色字体简洁明了,可读性****。Bmart停车场导视系统设计,停车场的字体设计由专门的手写字体设计师直接写在停车场的墙上,字体的长度拉长了许多,增添了一种独特的美感。不同颜色的墙体是停车场用来提示驾驶者楼层信息的设计手段。设计师采用了深绿色、橙色、蓝色、粉红色、亮绿色、血橙色、蓝绿色和灰色等光亮鲜明的颜色来区分不同楼层的功能

 

室外环境导视一般指外部环境设施,度假休闲、商务政务洽谈场所。室外环境导视的指示功能占主导地位,风格的选择必须融入环境,使其成为环境的—部分。人们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够很自然地运用导视,导视信息以服务为主导,在其中渗透着文化。环境导视的造型一般以本地区的文化定位为基点,在地域文化的基础上进行有效的提炼和升华。

 

色彩上要照顾到所有公众的视觉感受,不能过于个性化,尤其针对老人和儿童要多方考虑,必须做深入的调研,避免因视力问题而造成错误信息的引导。标志标识材料是室外环境导视设计首要考虑的问题。不仅要考虑到材料的实用性,防腐也是重要因素之一。由于天气原因导视信息不仅在视觉要选择合适的材料,在触觉上也需要考虑材料,例如,LOGO材质的反光性!

 

品牌LOGO室内办公导视

室内办公导视系统首要问题是要突出其办公区域的公共性,办公场所属于室内设施,企业品牌标识材料和设计均要符合亲和性,让员工和来此办公的人员感受到温馨、轻松、严肃的办公环境。办公导视是根据公司环境文化定位来进行设计的,依附企业品牌文化为背景,通过企业标志传达企业文化。用办公导视设计风格传达企业经营理念和企业价值观。

 

严肃性是办公导视系统的特点之一。办公导视系统设计需要跟企业管理者进行充分的沟通,确定设计风格,达成企业品牌形象对外传播的致性,应该运用统一LOGO设计和统一大众传播,符号用完美的视觉一体化设计,将信息与认识个性化、明晰化、有序化,把各种形式传播媒体上的形象统一,创造能够传播公司品牌统一的企业理念与视觉形象,这样才能集中与强化企业形象。包括一些机构名称牌、科室牌、办公区域指示牌方面的设计。

 

公共空间导视设计特点

公共空间导视即在大型公共场地、场所的导视系统。公共空间所占面积不属于任何企业,但是它承担着公共功能的指示作用。一般情况下,飞机场、城市广场等区域属于公共空间设计范围。

 

慕尼黑机场终端设备的视觉导师设计。慕尼黑机场是一个有技术结构和形式塑造的文化景观。旅行者为了在复杂的机场内部结构中找到目的地,需要辨认、领悟大量的信息。因此,品牌标志标识视觉的信息应该层次分明,通俗易懂。慕尼黑机场责任有限公司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进行了合作。阿贝勒规划设计工作室开发了平面图,实现了两家航空公司的共同登场。水平度、宽度、线性和深度登记划分构成了典型机场景观的空间特征。慕尼黑机场以它划分明确的建筑结构反映了这些特征。透明、光亮、看得见的空间支撑结构和内容同一性构成了建筑形式。品牌终端的LOGO视觉设计遵循了慕尼黑机场的面貌。设计师在终端的颜色和内容基础上补充。白色作为终端平面图的基本色彩,而增进了光合影的互动。银色、灰色及微弱的来自玻璃的灰色光亮烘托了大楼的明亮感觉。有力的深蓝色构成了一个对比不太强烈的对比。

 

法定必备导视设计

必备型导视使用的人群极为宽泛。必备就说明有特定的指向性和功能性,从造型、设计再到安装都有一套严格的标志标识设计技术标准。高度简洁和规范化,这是必备导视的特点。必备型导视是由相关的工程施工单位提供并安装,如紧急出口、消防设备等安全标志、道路交通导视系统,水电煤气等警示LOGO标志。其中必备型标志较常见的是交通导视系统。适用人群很广,且交通关乎人们的生活便利和生命安全。所以交通系统需要严格统一的规范,以提高交通标志的髙度视觉传达功能,提高交通管理效率。交通系统标志的设施高度也是为了在交通干道上便于驾驶员的快速识别,保证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以上就是关于全部的企业LOGO商标设计特点及其在室内外导视中的延伸应用教程,该设计教程很重要,大家好好学习一番哦!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商标LOGO标志设计,

集团企业公司标志标识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