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LOGO标志字体及其色彩是如何在导视系统中应用的详解

若构建一个完整的导视系统LOGO文字占主导作用,语种的选择就显得特别重要。作为通用语言的英语,在任何地方都随处可见。措辞和用词也有其要求,应当尽早实行措辞和用语的系统学和定义。建筑师或者工程师的规划使用的用语必须规范,注意在措辞用语时能够反映城市公共机构的品牌形象。一个用语可能会很适合一个目标群体或者某一个人,而对于其他的目标群体可能就不易于理解或者很陌生。太长的单词不易于阅读,检查使用的用语中的所有媒介和信息渠道,均应将其统一化。

 

标志字体是导视系统设计的必备因素,平面印刷的字体是视觉信息捕捉点,它承担着语言的功能作用,替代着箭头的指向作用。通过LOGO字体能领会一个品牌的特征,一个企业的文化;活泼可爱的字体适用于儿童公共区域;庄严肃穆的字体适用于严肃的办公场所;柔弱纤弱的字体适用于女性活动空间。

 

如澳大利亚艺术设计中心Sateins标识导视图。其入口处和体育场之间有一面28m长的玻璃墙,墙上面用喷砂面的圆点写着WiDilthey的名言"At every point it is understanding that opens up a world"(意为“理解是打开世界的一道门”)。由于这句话写在拐角处,再加上镜面倒置现象,人们可以从各个角度读到它。每年印有新生名字和入学年份的彩色半透明圆贴都会被粘到磨砂圆点上。学生们通过这一LOGO标牌导视设计获得了认同感。他们从入学伊始就成了学校的一部分,而属于他们的圆点也构成了学校历史中不断发展变化而又丰富多彩的一页。如基于具象和抽象的“建筑中的艺术”这一观念,品牌LOGO设计师为小学和幼儿园设计了一套独特的导视系统。门牌由通过金属固定器组合在一起的三片有机玻璃板构成。中间一片圆盘上有规格化的格子,上面放置着的很小的彩色亚克力圆盘可以组成不同的图案(比如标志符号、LOGO图形、字母等)。这种方法使导视系统灵活多变,看起来既明快又有趣。该设计鼓励孩子们参与到不同用途门牌的创作中去,也由此培养了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  厦门标志LOGO标识设计

标志logo字体性格特征分析

字体有其自己的性格,通过字体的形态能够让人感受到严肃、活泼、冷静、喧闹等情绪。品牌标识导视设计的字体同样有其性格表达

圣乔瓦图书馆(Biblioteca San Giovanni)导视系统设计图。该标识设计方案考虑到了如何与市民互动的需求,为本案定制开发的字体简单易读,会使人联想到交通信号的常用字体,同时,在城市和文化的大尺寸元素便于孩子、老人及视力障碍者阅读、辨认代表事件发生日期的数字呈几何式构造,看上去如同字母一样。而白色、黑色和橙色的色彩搭配充满活力,对导视设计来说是再完美不过的。在个别地方,照片、版式及象形图标的混合使用也便于不通晓当地文字的外国人得到帮助和指示。

 

品牌标志字体形体对导视的影响如何呢?下面仔细分析一下

如细字体在光线不足或者太强的情况下会变得苍白淡薄。像Heaw或者Extraboldi粗字体在距离过远的时候会变得模糊不清。无数的经验证明了Bold字体的粗细度是最适当的选择。大写字母的大小(X高度):与大写字母相比,小写字母越大,能够看凊它的距离就越远。所选用字体的字母和数字应当能够清楚地区分开。关键的字母组合应当检查是否可以清楚地识读。在各种环境不利的前提条件下,字母的内部越清晰,就越能看清字体。例如Frutiger字体是—款西文无衬线字体,由瑞土设计师Adira Frutiger设计决定不沿用原来的Univers字体,而是新创一个字体作为LOGO系统的标准字。这个新字体最初命名为Roissy,于1975年完成,并于当年在机场使用。后来逐渐扩展为Frutiger字体家族,并得以在全世界的范围内进行使用。

 

标志字体情感是如何影响导视的设计呢?下面分析一下

字体的情感也代表着企业的态度,透过字体能看到企业的经营文化,字体设计的样式也为企业表明了立场。日本静冈市美术馆导视系统图,其字体设计部分案例分析非常值得借鉴。该馆于2010向公众开放。美术馆标志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日本富士山,字体将两个圆形连接,表达一种城市与世界包含关系,而人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观看这个标志,无论从上边还是下边,整个LOGO标志设计就像一个山或茶杯,甚至是你想象出来的任何其他物件。这样的字体看似外表朴实无华,但是含义深远

 

如关于艺设计品之间的视觉冲突,这些标识指示牌没有直接设在展厅的墙上。所有指示牌都拥有距离地面160cm的相同高度,距离通道墙面的前缘地带也是相同的距离。指示箭头的尺寸为300mm,高400mm,明显比普通的指引系统大一些。50点(约1.3cm)的文字在一般距离之外就可以读出来。含蓄的亮灰色和薄如蝉翼的ORACAL薄膜的使用考虑了与正在展出的艺术品的关系。最重要的是,LOGO标志导向系统只具有指引这个实际目的,无论如何不会转移人们对展品的注意力。如宣传图册包括由10个不同主题组成的宣传海报。其中囊括了展出艺术作品的不同的艺术家。宣传画册的封面采用的是展览区指示牌的箭头设计形式,箭头具有不同的颜色、力度。在封面上可以读到出自当代艺术家的箴言。第二页则透漏了箴言所属的艺术家的名字,并且有佛雷德利西·克里斯蒂安·佛里克收藏展的标志。另外,同样以箭头形式出现的印有平面艺术家布鲁斯·瑙曼的设计主题的两份海报,充实了这套宣传画册的内容。

品牌LOGO指示系统设计实践中色彩应用的几点建议如下:

①在一个项目的初始阶段,应当对这个地方的所有重要背景颜色进行调查研究,以便为这个品牌指引系统选择出对比鲜明的色彩。

在深色背景上的浅色LOGO造型导视信息比浅色背景上的深色造型信息更容易辨认。

③如果用色彩对建筑里的部门和功能区进行编码的话,比如大门和墙壁,最好是色彩对地理空间进行编码,因为这种不取决于空间功能的色彩可以保留下来继续使用。

④在刚开始规划标志指引系统的时候,就应当明确用于安全标志符号和逃生路径标志符号的色彩。不应当将其再用于其他的指引系统中。

⑤当一个指引系统使用了作为区别标志的色彩编码时,应用采用这样的基本原则,越少越好。也就是使用的色彩越少,突出的效果就越好,使用者记住色彩的速度也就越快。

⑥注意色彩和它的象征意义在使用上的文化差异。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商标LOGO标志设计,

集团企业公司标志标识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