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如何让品牌LOGO导视设计具有前瞻设计感及标志标识使用的材料工艺解析

前瞻性设计在标志LOGO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好相关因素,进行深入的逻辑分析整理和评估。最终把设计的使用性、时效性、时代性、市场性等因素都考虑到品牌标识设计当中去。标志导视系统设计是一个系统工程,做好前瞻性设计对任何环节都有好处。

 

如马耳他Hager 巨石神殿建筑群品牌标识导视系统设计案图该建筑群产生于公元前3600—前2500年的世界文化遗产,巨石神殿建筑群坐落在马耳他南海岸没有任何建筑的岩石地貌中。自从19世纪发掘以来,侵蚀、洪水及其他的天气因素使其脆弱的结构遭到了破坏。日益增长的游客数量,他们无目的的漫游破坏了这里很多脆弱的植物。

 

这样复杂的地形设计中安放了一个品牌信息指示箱子,即信息六面体,这是系统的第二个阶段。三个统一识别的六面体上面的文字和图片信息提供了周围环境的信息。地面上的通过浮雕用天文学的轴线勾画了巨石神殿的标志LOGO平面图并提供了神殿内的方向指引,还有地形中可以观察到的自然现象。在用的时候信息六面体保证了地形中方向指引系统的普遍适用性,尽管它具备通透的视野,但还是有意识地避免了任何与环境接触的机会。严谨的四个方位的设计赋予了它制图学的坐标系统的特征。在炎热的夏季,它还是唯一一个阴凉的消暑场所,同时还可以作垃圾受理站。

 

系统的第三个阶段是信息标识,上面是有关景点的详细介绍和一些安全警告。所有信息板为不透明的玻璃板,它们被安装在一个不透明整体框架结构上。整体框架可通过升降机放到不同的指定位置或者挪开。不透明的警告磨光的框架结构和不透明玻璃、木制嵌板或薄木片构成了系统的第二、第三步骤。它们可以翻转,除了地面上的神殿平面图浮雕,所有文字和图片都被印在了薄膜上,这样可以随时更换。这虽然是古老的展示,但是使用了品牌LOGO导视设计的前瞻设计感,醒目的标志标识指示方便了现在的人参观游览!

       厦门标志LOGO策划设计

标志LOGO常用的材料和具体工艺如下详细介绍。

•切割:切割材料是制作标志的必要工艺,运用很广。在面板制作、自定义图形、立体标志、零部件安装等都要使用此工艺。

①水力切割即对于石料或厚度达5.08cm的金属可采用水力切割的方式。操作方式是在高压水柱条件下对材料进行研磨。

②刳刨机切割是对金属品牌标识、木材、石料采用旋转道具在其表面或边缘进行塑造。

③激光切割即用大功率的激光对材料进行切割同时可加工高质量的边缘,其方式包括熔化、燃烧、汽化等。

•塑性:塑性方法在三维空间的文字和标志符号制作上较为常见。

①浇铸:能大规模生产固定的金属或塑料零件,是在塑造文字和金属标志中常用的方法。

②熔化:用金属、橡胶或沙石制作的模子被注入高温浇铸材料,待材料冷却拆除模具,对半成品进行手工加工。常在嵌入式LOGOLED制作中使用到的工艺!

 

•雕刻:是制作标志图形和信息的普遍工艺形式。常见的有阴雕和阳雕两种方法。

①酸性雕刻:即模板通过丝网印或光敏聚合物的作用在金属或玻璃上产生的雕刻效果。

②光雕刻:利用品牌LOGO图形在预先感光的锌板上晒图,然后进行化学加工的雕刻,使其产生一种凸起的图案。

③手工雕刻:用V字形或矩形边缘的凿子和木锥对石料或木材进行手工切割、捶打等方式的加工,此工艺多用于个性化品牌标志的制作。

④电解蚀刻:手动喷淋式的电解蚀刻机以盐水为蚀刻溶解进行少量生产、凹字小面积蚀刻。优点是无污染,操作方便。缺点是不能大量生产,也不能做凹字大面积蚀刻。可以将电解蚀刻和化学蚀刻并存,发挥各自的优点。

⑤电脑雕刻:属于新工艺,有很强的立体感LOGO,尤其是三维雕刻牌方面。常用的是双色板雕刻标牌和面板及有机玻璃三维雕刻牌。

⑥印模雕刻:制作自定义图形中采取的人造钢制按压,雕刻特定图形。

LOGO标识标志色彩呈现的差异性及其具体工艺:

①网印:常用的制版方法有两种:一是直接法,重氮感光胶制版;二是间接法,感光膜片制版,特别是用毛细感光膜片制版,质量很好。重氮感光胶制版易学,耐印率也高;感光膜片制版熟练。

②丝网印刷:彩色油墨通过在一个框子里的蜡纸模板用刮刀按压印出标志图形。此方法适用于纺织品和一般材质的标志面板。丝网印刷分单色出片、四色出片、正面丝印、背面丝印、打眼。

③不干胶印制:通过数码切割打印机器在不干胶上进行LOGO图形和文本的切割,在将不干胶压贴至面板上。不干胶印制的材料和色彩比较丰富,选择性较大。常用于钛金板、瓷臼有杋板及玻璃镜子上做标牌,露出金字、白字或镜子字,很美观大方;还可转贴在铝型材制作的牌座、牌架上做指示牌和导向牌,方便又美观。电脑刻字还大量用在灯箱、牌匾、条幅、展板的制作上。

④数码打印:通过数码打印机在布料、塑料、纸张上直接打印图片,数码打印现在也能在硬质的塑料板等刚性材料商打印图片。

⑤烫印:表面光洁平整,线条挺直,见棱见角,不塌边。烫印箔的品种也很多,有亮金、亮银、亚金、刷纹,外观装饰效果良好。

标志系统视觉统是如何制作并上墙的呢下面仔细介绍给大家!

①固定:机械固定和隐蔽固定的方式。机械固定是用螺母和螺栓等零件去连接标志部分,使其体隐蔽固定是为了标志无缝的美观性而采取将固定的零部件隐藏起来,这样可以有效防止标志的破坏。

②胶黏:工具是强力胶和高效胶带,针剂胶适用于企业文字标志LOGO标牌零件的组合,高效胶带适用于整体标志和墙面的安装,优点在于不会破不墙壁和基板就能拆移,后期维护能较好地还原空间。

③焊枪:焊接系统最常用于在灯箱上连接钢性塑料,或者在槽型字、导视牌框架和突起文字上焊接衬垫或支架。间隙式焊枪和接触式焊枪,前者比后者性能更好,因为间隙式焊枪把紧固件往后拉,然后往前插入表面,而焊接式只是把部件往前移动。

•加工。最后标志标牌的外观、色彩、图案、质量的提升和完善需求进行加工工作。对标牌表面加工可以对标牌表面原材料简单处理,也有用新的材料去代替原有的材料。总之,加工的目标都是为了使标志系统视觉统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商标LOGO标志设计,

集团企业公司标志标识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