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产品品牌包装策略和提升企业文化价值的具体关系及包装和环护的关系

包装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现代社会生活离不开包装,包装的发展也深刻地改变和影响着现代社会生活。品牌包装规划在最近的几年因为各种类型的新兴品牌都已经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而快速发展,可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却忽视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那就是品牌包装规划有什么作用,我们得知,不管我们处于怎样的市场氛围之下,只要可以进行一下品牌包装规划,那么就一定可以想办法让自己的利润变得越来越高,那么这一类型的品牌包装规划到底有着怎样的价值呢?这对提高企业价值有很大帮助!

 

我们得知,不管我们从事的是什么类型的产品,只要想打造自己的品牌,那么都需要立足于品牌包装规划,在进行规划的过程当中,我们可以将所有的赚钱方式都汇集在一个地方,也许在进行经营的过程当中,我们容易遇上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时候甚至觉得摸不着头脑,事实上,如果我们可以提前进行规划,并且做到防患于未然,那么就可以帮助自己获得更多的经济收入。

 

也许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真的已经忽视了品牌包装规划的重要性,所以才会出现了赔钱的问题,其实当我们在进行日常经营的时候,很容易因为某些意外的事故而导致此类问题的发生,可是在我们的身边,不少人却可以规避风险,进而帮助自己获得越来越多的经济收入,这是因为对方已经从很多细小的环节上着手,并且进行了细致的规划,如果我们根本不懂得规划的意义,那么有可能会给自己造成大量的风险。

 厦门泉州包装盒包装袋设计

除此之外,立足于品牌包装规划的人,还容易打造出自己的品牌,也许我们一心想要赚钱,所以才会想尽一切办法建设一个专门属于自己的品牌,但是在进行推广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有可能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且有些问题对于我们而言是棘手和致命的,根本没有办法凭借着我们自身的努力来击破,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表示,当我们在进行规划的过程当中,确确实实可以预料到大量的问题,并且有针对性的去解决它,甚至是规避它,没有经验的运营者们更应当将注意力转移到这一类型的包装策划服务项目上。

 

产品包装是企业形象最直接生动的反映。包装形象(Packaging Image包括企业标志、商标、标准字体、标准色等企业形象诸要素。现代企业越来越注重产品的包装形象,因为名牌的创立和认同,首先(经过产品包装形象的确立和认同;包装产品经过大批量的、多次重身的展现和消费,其商品形象直接而有效地印在消费者的心目中。凡是科学的合理包装,均能概括、鲜明、集中、深刻反映商品的品质内涵,展示企业的素质形象。此观点得到企业界的广泛认同,因此,包装成为企业树立形象,创造名牌最基本、最重要的手段。

 

包装与环保

包装在促进商品经济发展的同时,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也日趋严重。统计表明:截止2012年,全国垃圾积累量超过80亿吨,侵占了400多万亩土地。目前,在我国700多个大中城市中,有1/3的城市被垃圾围城。我国每年包装废弃物约占城市固体垃圾总量的1/3,其中塑料占包装废弃物总量的47.8%、纸占44.8%、玻璃占17.9%、金属占15.5%

综上所述,人类在进行产品包装的同时,唯有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从单纯的解决人类最基本的功能性需求,转向人类生存环境条件的各方面要求,最终使产品包装与产品本身一起,与人及环境建立一种共生的和谐关系。因此,包装工业应力求低耗高效,使产品获得合理包装的同时,解决好废旧包装的回收利用和适当处理。有句话说得好:“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 2012年我国包装工业总产值突破15000亿元,而包装废弃物的价值将近4500亿元。换一个角度来看,这些垃圾如果能变成资源被重新利用,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工作来说意义重大。

 

食品包装设计来说,首先要解决好产品和包装的合理定位问题,抵制过度包装,优先采用高新包装技术和高性能包装材料,在保证商品使用价值的前提下,尽量减少包装用料和提高重复使用率,降低综合包装成本;其次应大力发展绿色包装、生态包装,研究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理问题。我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应避免走发达国家先污染再治理的道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包装工业应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平衡问题,优先发展易于循环利用,耗资、耗能少的包装材料;开发可控生物降解、光降解及水溶性的包装材料,并在推出新型包装材料的同时,同步推出其回收再利用技术,把包装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降低到最低程度。

 

绿色包装

八十年代年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委员会发表了建议,通过《环境与发展宣言》,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以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为中心的绿色浪潮,形成了崇尚自然、保护环境的绿色理念。在绿色理念的倡导下,“绿色包装”作为迎合包装与环境的和谐共处的一个新概念,在20世纪的80年代末90年代初涌现出来。发达国家最初把这个新概念称之为“无公害包装”“环境友好包装”或“生态包装”,我国自九十年代开始称为绿色包装”。

到目前为止,有关绿色包装虽然没有明确的定义,但是一般认同的“绿色包装”是指能够循环再生利用或降解,节约资源和能源,并且在包装产品从材料、制品加工到废弃物处理全过程对人体健康及环境不造成公害的适度包装。因此,绿色包装意味着必须节省资源和能源,避免废弃物的产生,易回收、可再循环利用以及可降解等,能够满足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发达国家已经要求包装做到3R”和“1D”原则,Reduce(减量化)、Reuse(重复使用)

就目前食品所使用的包装材料而言,如纸、塑料或是纸塑复合材料,从资源与环境两方面综合评判是否为绿色包装,即从资源利用、制造到使用后的处理来综合比较,结论是否定的。因此,绿色包装的技术体系应该解决包装在使用前后的整个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问题,研究和寻找理想的绿色包装技术,或针对商品的不同要求去开发研究相应的绿色包装制品和方法。

 

倡导绿色包装的实际意义在于促进建立和完善包装资源的回收和再生系统,使包装废弃物得到充分利用,大大减少对生态环境的污染和破坏,同时又大量减少自然资源的消耗,使得人类的生存环境安全、清洁、舒适美好!

 

以上就是关于产品外包装设计策略和提升企业文化价值的具体关系及包装和环护的关系,对于包装设计师是很有必要好好学习一番的!

 合袁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包装设计及批量生产,
包装设计专线:0592-3321667 (厦门总部直线)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