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标志LOGO设计形式特点趋势

我们认识一家企业,有时候往往从他们的标志开始的,标志也称为LOGO,在设计上有何具体形式呢,有哪些特点呢,发展趋势如何 ,我们和大家分享下。

 

品牌标志LOGO的构成形式

  水平式渐变形式

  渐变本身是和谐表现的种手段,渐变这种方法的****优势就是能使标志设计在和谐的状态下作谐调的变化运动,统一在整体的这种变化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即对互统的矛盾关系,能把设计强调的虚实关系、空间关系、运动关系等诸多要素合理地处理在LOGO的结构,能使标志设计达到****限度的整合。

  垂直式渐变形式

  因为渐变有延伸视觉空间的作用,所以垂直式渐变的标志LOGO都具有向上或向下伸展感,设计师可以根据设计互意的需要来选用这种方法,进而达到惜形举意的目的。内外渐变式标志符号设计,我们不难看出内外渐变式设计给我们有发射状的视觉感受,大家知道,发射状的图形其视觉冲击是非常强的,其尤其是点状的内外渐变式图形,其视觉冲击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内外渐变法也是种很好的加强企业标志LOGO视觉冲击效果的方法。

  螺线渐变形式  螺线式渐变般有等距螺线、不等距螺线和阿基米德螺线等,它的最强效果是目旋扩展感。

变化手法的设计要领(本质)渐变虽是种变化,但在变化过程具有本质联系和必然趋势的规律。这种规律往往以数列等形式实现。渐变的规律为组合规律,即在主体包含的各部分既有差异性,又有共同特征,它们彼此关联,呼应,相互衬托,是形式美和谐的表现。静和动最出彩第一笔画既有定的科学性,也有定的趣味和欣赏价值,因此,笔画已经移植到现代标志LOGO设计,并作为种连接技法在标志中得到广泛的应用。笔画有闭合式笔画和开启式笔画以及连体式笔画。

连接技法的构成形式特点

闭合式连接法 闭合式连接法特征是笔划的起点和终点闭合成个目路,因此起点就是终点,并且笔划的任何点都可以看成是起点或终点。闭合式连接的特点是:笔迹迂目婉转,

标志看起来较厚,从而弥补了线条纤细不足。

开启式连接法形式特点

 

厦门泉州高档标志LOGO策划设计

开启式连接法在设计时比闭合式连接相对来讲要自由很多,它可以根据标识LOGO的需要自己延伸,可以根据造型的要求想走就走,想停就停,但切记不要使线形过多的交叠,注意保证线形的顺畅,使线形及其走势跟视觉习惯脉相承,尤其困注意能简则简,不要使用过度,使线形展现出通畅美为好。连接技法按单元的数来分,有职连体、三连体、四连体和多连体等,按排列方式来分,有纵向排列、横向排列、倾斜排列、圆周排列和堆砌排列等。

有时用线条把品牌LOGO穿起来,也可以看成是种连接。在前面讲的闭合式连接和开

启式接连同时也会经常出现连体式连接效果。  连接的造型要素是线。线有其纤巧秀丽美,怛也有其薄单弱熏弊,重在扬长避短。连接技法有如下三种特点

    (1)粗线式。标志LOGO采用粗线体,使线条具有面的效应,特点是敦厚凝重。

    (2)空心式。以标志的边缘为轨迹,用纤细的线条把单元台围起来,从而形成空心单元,空心式连接技法的特点是轻勇明快。

    (3)圈边式。圈边式是以品牌LOGO的某适点出发,;日单元的周边圈围,并于另点终止。基本上以线为王,但有些过渡线条自于笔画需要采用单线。不同的圈边方法具有不同的风格。

连接技法的王要特点是它的连续性,好的企业标志LOGO会使回味悠长,因此,在

采用此法时,根据标志的形状,选择线条的****走向或构图乃是本法成败关键。

 

  折带,顾名思义,就是以条带为造型素材,在平面或空间上采用软折、砸折进行造型的种技法。在折带造型技法,取材简单统,技法概括扼要,效果纤巧秀丽,具有较强的装饰效果。们常说红花还得绿叶扶’,这里红、绿’两色对比,形成了异常鲜明的形象。对比手法是企业标志LOGO设计的基本手法。在标志设计造型艺术通常是把点、线、面、体、大小、方向、位置、空间、重心、色彩、肌理等某造型要素差别程度较大的部分组织在起,加以对照比较,互相衬托,使其更加突出品牌LOGO设计所要表达的特征和涵义。

 对比的手法曲直对比也可进步分为几何曲线和自自曲线。同线系,特别是同子线系取得和谐的效果。此外,在线的和谐构成上还应考虑线的长度、宽度和方向。形是自线的移动所形成,因此和线相对应分别为直线系形和曲线系形。两种线系对比设计的实例、赏析和谐是标志LOGO设计的基本技巧,是取得变化与统一的重要手段。但是,如果过分强调了调和的面,也会产生呆板和贫乏的感觉。因此在标志LOGO设计经常采用和谐有对比的方法,以取得既协调又生动的艺术效果。

 举个案例,金坛宾馆的标志设计,曲直对比自然界的万物都离不开对比,品牌LOGO设计尤其如此,它就是用当折带的转折处以弧度表现时即为软折带。弧度越大,所占空间就越大,条带正反两面的层次就越远,折带的意味就越淡漠。软折带委婉流畅,具有阴柔美。

当折带的转折处以角度表现时即为砸折带。与软折带同理,折叠角度越大。注意折带与连接是有区别的,连接是笔画成标志LOGO的基本图形,而折带通常是多笔或断笔造型,折带在设计使用时比连接更加自自、灵活。

空间折带在标志LOGO设计中的应用,条带在同个水平面上盘折则为平面折带。平面折带的平面感灵活,带面挺直,空间的各个面,强调了条带在空间的存在性和互体感。因此又叫互体折带。空间折带方法比平面折带较为复杂,但是变化多端,表现力强。

综合折带标志LOGO设计中的应用,同时我们把采用两种以上的折带方法称为综合折带法。综合折带法的组合方式很方法比平面折带较为复杂,但是变化多端,表现力综合折带法的组合方式很多,假软折和其他技法的两种组合就有如下方式:软硬折带,软装饰折带,软

连续折带,软非装饰折带,软断续折带,软折带换色。 ,折带技法是以条封闭、连续或断续式条带,在平面上采用砸折,在互体上采用软折或砸折的方式进行造型。它取材统,折技简练,构图丰富,表感纤秀,返回为现代品牌LOGO设计经常采用的技法。

总的趋势就是企业标志LOGO设计,要多样化善于变化才是 好的出路。要结合企业的文化,

把握标志设计LOGO设计的具体形式特点。发挥各自的特长。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商标LOGO标志设计,

集团企业公司标志标识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