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品牌标志设计的特点及其现代表现手法解析篇

 文字图形标志的表现手法 文字品牌图形,以文字作为表现的主要对象加以设计。文字,是记录语言的符号,它具有直接性和明确性的特点。以文字图形作为品牌标志设计的主体形象,通俗易懂;方便记忆。

1)汉字图形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汉字是我国五千年文明的传承。历史风云,潮起潮落,繁衍更替的是朝代、是君王,亘古不变的却是沿用至今的中国汉字。它承载着历史变迁,见证着兴衰荣辱,记录着发展进步。可以说,汉字是中国人民的骄傲,它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连接着全世界的炎黄子孙。

汉字,我们也叫它方块字。具有鲜明的特征,既表形也表意。现用的汉字从象形的甲骨文字演变而来。有真、草、隶、篆、印刷字、美术字等书体。不同的书体给人以不同的视觉感受,楷书端庄秀美、草书俊逸洒脱、篆书肃穆凝重。汉字作为标志设计的基本造型,带有强烈的民族色彩,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在国际化、信息化的今天,汉字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使用,越是传统的就越能体现中国文化的特点。在中国市场求生存,那就要求设计师,把产品企业品牌标志设计和中国文化进行有机的结合,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设计方法!

拉丁字母图形的品牌标志表现

拉丁字母属于表音文字,在国际上具有比较广泛的通用性。它具有几何化的造型特征,传递信息准确、明了。由于拉丁字母图形简洁、现代、形态变化多样,在国际标志设计中始终占据着主导地位。

拉丁字母图形中各个字母笔画数量比较平均,笔画间的空隙也疏密均等。所以在国际品牌设计时,有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发挥余地。在进行一线国际大牌的品牌标志规划设计中,英文的应用设计就显得尤其的重要了!

 厦门漳州福泉州高端标志LOGO设计稿件

色彩对品牌标志的影响

色彩的应用对标志品牌起到了强化设计、装饰美化的作用。不同的色彩会给人不同的心理感受。比如:红色带给人温暖、热烈的感觉,使人联想到朝阳、彩霞等物象。蓝色给人以清爽、温和、冷静之感,使人联想到大海、天空。绿色象征自然、和谐、生命。白色表示纯洁,黑色则喻示成熟、深邃、神秘。

不同的品牌标志要根据设计对象不同的特征、含义,挖掘其内在的精神气质,搭配合理的色彩。比如:食品行业标志一般会选择黄色和红色等温暖的颜色作为主色,増加消费者的食欲和购买欲。而机械制造、信息科技等行业的标志大多会选择冷静、沉稳的蓝色,象征智慧、理性和精密。卫生部门和医药制造等行业的标志品牌则会使用纯洁、干净的白色作为主色调。

总之,色彩需要有相应的造型作为载体,同时,也要考虑到色彩在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中的不同含义。这样,才能实现色彩极具魅力的渲染作用和引人注目的信息传达能力。

 

虚实对比在品牌设计应用的准则

虚实对比在艺术的形式法则中始终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西方绘画艺术中虚实对比非常明显,主要对象表现充分、突出,而作为陪衬的人物、景物则笼罩于主体对象的光环之下,主次分明。中国的传统艺术讲究意境虚实相生,气韵生动。标志品牌设计中的虚实对比不同于绘画艺术,它主要表现在正负形的关系上。运用正形与正形之间互相交错、叠压、衬托等手段;形成一个负形。正负形共同构成一个完整的商标标志,正形为实,负形为虚,虚实相生,形中有形。整个品牌的规划设计可以很好体现中国文化的内在特征!

 

重复是指相同或相似的标志设计要素反复出现,形成强烈的统一感和秩序感。重复一般分为不变重复和可变重复两种。不变重复是指某一造型要素在没有任何变化的情况下反复出现,达到均匀整齐的视觉效果。可变重复是指某一造型要素在重复过程中为避免平板、单调,而进行数量、方向、虚实、色彩等方面的变化处理,或采用不同的间隔形式,使之具有视觉上的韵律美和节奏美,对于完善品牌形象起到积极的优化作用!

 

均衡是指标志品牌中各构成要素之间相互协调,达到稳定的视觉效果。均衡****的特点是保持重心的稳定。它和对称之间的区别之处在于:均衡是以局部的不平衡相互制约,并最终取得整体的平衡。我们将非对称样式的平衡关系,称为均衡。均衡通过对色彩、形状、位置的组合,旨在给人以心理上的稳定感和平衡感。均衡是商标标志设计的常见手法之一!

节奏,通常指音乐中节拍的强弱或长短交替出现而形成的轻重缓急的运动。

品牌视觉艺术中,节奏是其表现形式的重要法则之一。通过对造型要素进行粗细、长短、强弱的变化排列,使其产生节奏美,从而使标志图形具备整体的运动感和条理性。

根据节奏的变化规律和强度,人们将其大致分为渐变、突变、动感等几种情况。

具有动感变化的图形比静态图形更加引人注意,标志设计中各构成要素通过明显的连续性和丰富的变化性,形成具有动势的节奏感。例如:通过直线或曲线的交错、重叠、虚实等处理方式形成具有运动感的视觉形象。通过品牌标志中各构成要素之间的高低起伏,前后排列形成空间上的律动感。

总之,标志品牌设计的形式法则具有多样性和灵活性的特点,在表现过程中并非是单一的,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机结合、相互渗透的。只有这样,才能创作出协调统一、生动感人的标志形象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标志LOGO设计,

企业公司集团标志商标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