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奢侈品VI设计的理念规划

 奢侈品VI设计在形成一种独立的文化形式之前,实实在在地受到艺术的影响,艺术作为一种表现性的文化受到社会以及个人的"崇高"的礼遇。文化的心态又不断地要求日常生活中的奢侈品VI设计有相似于艺术的"崇高",这就使得设计与艺术之间有着不解之缘。设计自律不仅在外部环境中将占有一席之地,重要的是建立一个理性的内在结构。经得时间考验的形式,作为为一门可教可学的学科而存在。我曾在《设计浯义学》一书中用"威廉'莫里斯在过去的时代里"来思考他未曾亲眼看到的当今VI设计的发展。威廉'莫里斯不遗余力地寻找着设计的自治性和自律性,为以后的设计研究奠定了基础。威廉莫里斯被称为现代设计之父,就在于他坚持用设计的思维来认识事物和解决问题。他在以前间发表的演讲中强调的一个论点,艺术不能是少数人的教育和自由,艺术是人人都应受的艺术。而这个艺术就是通过设计,使艺术在产品上得到实现。只有产品的艺术化,多数人才有机会享受艺术。

 

 厦门泉州奢侈品VI设计摆拍图

 

人类生活中的设计活动产生在科学的世界之前,人类的造物活动作为一种生活的经验,代代相传,形成了 一种有组织、有秩序的经验,它们具有一种明确的结构。对各种现象的最初分类,在某种意义上比我们的科学分类远为复杂,远为精致。科学开端于简明性的追求,而简明是真理的基本意愿之一。人类文化的分类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秩序原则和理智解答方式。

 

VI设计为什么没有在更早的时期被科学接受,而成为一种科学文化。原因之一是奢侈品VI设计总是以人的创造思维活动出现的,并出现在改变人的物质性生活工具和生活方式之中。约翰土威在《人类本性与行为》中说道:"企图把创造性限制于一定数量的界线分明的本能种类,乃是错误的科学态度。这种企图的实际结果是有害的,当然,分类正如它是自然的那样也有用的,多余的,而变化的特电是靠心灵的定义活动。

 

编拍活动,以及列举、归纳共同方面和联结成一类等活动对人认识有帮助的。但是如果我们过于追求的话,我们的经验与分类代表了本性中固定的分离与集合。那么,我们就是在阻碍而不是帮助我们与事物打交道。换句话说,人类创造的活动不能仅靠量化的公式来进行,而是集中人类文化的诸要素才能更好地完成设计目逻辑关系。当我们不断探索着科学技术与艺术互通和对话的关系时,我们对企业VI设计文化的基本原则和这一文化的出结构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奢侈品VI设计的实践活动是以科学技术与艺术融合为支撑的,失去了融合的可能性,设计的实现就是一句空话。当今的设计是一特殊的学科领域,它需要在科学技术和艺术中寻找一种知识核心。即这两种文化共同享有的核心,以及这个核心领域涉及的诸多交叉理论。不仅如此,VI设计又是一双方卷入的活动。设计文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层面上,具有更为美妙伦理价值和审美价值,以及社会学意义。森先生在1987年中国工业设计大会上引用奧利弗蒂对设计文化所作的解说那样:"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显示一种艺术或一种科学,而是为了显示一种基于使人类之向天堂迈进的文明表达。对设计的文化反思,新的文化和文化语境的反思。自觉地把奢侈品VI设计与文化联系在一起研究说明设计科学已进入成熟期。集团VI设计文化化形态的文化是设计自身的性质所决定的,造物活动实际上就是一种文化活动。

 

 

文化语境赋予VI设计以确切的含义,只有在语境的参与下. 珠宝奢侈品VI设计显示它特有的确切的文化意义。现代社会的文化结构已发生了变化,设计活动与历史文化之间出现了裂痕,大众文化已成为文化理论分析和批评的主要对象。我们已然没有办法再按照过去的文话表现,对于今天的VI设计作用。效果文化的介入了人们的认知系统,为设计提供了更新的文化语境。文化研究里不能为设计建立一个精确的因果关系,这也不影响人们对于文化与设计关系的一种成熟的见解。当我们把设计与文化这样两出处缺时的两个概念联系在一起分析时,我们就更有信心说,设计与文化生活方式并存。

 

VI设计的产品作为物质载体,一是反映和决定着文化的物质水准,二是设计作为文化形式,并且是文化中大多容易接受的文化载体!并发展为文化形式。一定的物质生活产品是一定的文化及其发展阶段的标志。我们应该看到一定的物质产品,只是一定的社会生产结果。VI设计的文化性质更为重要的不是生产和创造出什么东西,而是怎样生产,怎样创造,具体说,就是用什么工具生产,在什么智力方向推陈出新 ,人们结成怎样的关系从事设计活动。我们注意到人类文化发展时代都是以人类设计的物质形态而命名,例如"石器时代的文化"、"青铜器时代的文化"、"内燃机时代的文化"、"工业文化"、"后工业文化"等等,同时命名反映一个时代的文化语境。文化浯境对于设计而言可以理解为一种秩序,一种制度的秩序或规则。

 

由于奢侈品VI设计的物质资料是社会化的,物质资料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中必须结成一定的关系。随着产品的进行和人们之间互相关系的拉近,必须设计和生活中形成一定的习惯。随着生产的发展,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环境关系的复杂化,人们就有设计的就是行为指导行为的理论。 文化语境就是理解这些文化因素的变化方式的来龙去脉,理解这些文化用以表达自身的不同形式。我们能接受和VI设计的含义,就是体现它的文化意味。因为在这个形态中蕴涵着一个个体,一个地区,一个民族的并得到大多数人和参与的和多次重复的行为方式的积淀。设计有同样的背景,就是都诞生于工业时代和经济社会中。如果说存着一个大众文化,大众文化就是在接受商品价值的社会阶层,通过习惯,生活,风格与意识形态的认定,加入到了现实的商品文明之中。

 

奢侈品VI设计的产生也是根据大的概念,通过分工及进行文化交流的再生产,本质上是一种商品生产的设计所反映的文化观念及价值取向,表现在设计的商业价值与文化反思的联盟中。文化的反思使设计充满着困惑和无序,正是由于这种困惑与无序才激发出VI设计的强盛的商业生命力。作为是一种标准,是用来体现设计的形式,VI设计不是固定的商业模式,形式多样的概念是建立在与大众文化的意思形态的多元和发展的关系中。VI设计产生于一个平民化的时代,并以大众文化的话浯权利和话浯方式,表现为VI设计的文化立场。

 

奢侈品VI设计文化把我们带进了一个很深的思考层面中,我们关心的问题是现代设计中如何保留着过去的痕迹,如何记录历史性变化,而大众的情感如何对待这些设计。我们感兴趣的不是VI设计师如何把他们的想象力与科学技术,政治力量以及意识形态结合在一起而是创造了哪方面的品牌VI设计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VI策划设计,

集团企业奢侈品VI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