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公司企业VI设计的作用和标准绘图法

对于企业VI视觉识别应用系统设计开发与扩展,首先要了解下企业VI开发的意义 企业的视觉识别(Visual Identity, VI),是指在企业经营理念的指导下,利用平面设计等手法将企业的内在气质和市场定位视觉化、形象化;是企业作为独立法人的社会存在与其周围的经营及生存的经济环境和社会环境相互区别、联系和沟通的最直接和常用的信息平台。

 

企业公司VI一般包括基础设计系统VI应用设计系统两大内容。基础设计如果不在应用中实施,仅仅停留在纸面上,是不会被社会所认识的。只有以核心部分的设计风格为指导,将基础系统中的元素在应用环节中扩展实施,并在运用中严格遵循基本要素的规范组合和设计要求,才会发挥出VI设计制作应有的功能。

 

世界上一些著名的跨国企业如美国可口可乐、日本佳能、中国银行等,无一例外都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企业VI形象识别系统。它们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与科学有效的视觉传播不无关系。近几十年来,国内一些企业也逐渐引进了形象识别系统,最早的健力宝,到后来的康佳、创维、海尔,也都在实践中取得了成功。在中国新兴的市场经济体制下,企业要想长远发展,有效的企业形象识别系统必不可少,这也成为企业腾飞的助跑器。

   

企业VI开发的作用

[1]将该企业与其他企业明显区分开来,同时又确立该企业明显的行业特征或其他重要特征,确保该企业在经济活动当中的独立性和不可替代性;明确该企业的市场定位,属于企业无形资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2]树立企业的整体形象,传达该企业的经营理念和企业文化,以形象的视觉形式宣传企业。

[3]通过公司VI视觉符号,不断强化受众的意识,使消费者对该企业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产生更高的品牌忠诚度。

[4]提高该企业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归属感,提高企业士气,加强企业凝聚力。

  

首先,品牌标志设计标准VI制图法VI设计在实际应用中,通常都以精印的样本剪贴完成,或者使用底片以便制版。但是,以上方法只适合尺寸较小的品牌标志设计的使用,对于一些大尺寸品牌设计的应用场合,必须重新手绘以符合需要,因此,标志设计制图法是必要的工作。

厦门VI标准制图设计 

组合品牌标志设计制图法重点在于将图形、线条等做数值化的分析,以便于正确再现。一般制图法有以下几种。

1.尺寸标示法

标注诸如长、宽、高、直径或半径等的实际尺寸。

 

     2.比例标示法

以图形造型的整体尺寸,作为品牌标志设计各部分比例关系的基础。

选取品牌标志设计图形中的某一局部尺寸作为基准参数,用n或其他代码表示,其余   的造型如笔画粗细、间隔距离

3.圆弧、角度标示法

为了说明图案造型与线条的弧度与角度,以圆规、量角器(或借助计算机辅助软件测量)标示出各种正确的位置,是辅助说明的有效方法。

4.方格标示法

品牌标志图形比较特异,标注尺寸不方便时,可将其置于方格中。

 

厦门VI标准设计

上述各种制图法可以综合运用,并以尺寸明确标示,以数值化为前提,尽量使各个单位的尺寸能快速运算,便于制作应用。

品牌标志设计尺寸的规定与缩小的对应

因为品牌标志设计使用范围广泛,对企业公司VI设计展开的细节要制定严谨的规定,以确保品牌标志设计的完整造型与设计理念。其中品牌标志设计应用的尺寸规定与缩小对应,要特别予以规定。

品牌标志缩小后会出现模糊不清的情况,必须针对品牌标志设计运用时的大小订阅详细的尺寸规定。

需要注意:

[1]避免复杂图形与烦琐的造型;

[2]图案、线条的粗细变化不宜太大,力求整体形象和谐、统一。

以上对公司企业VI设计的作用和企业标志品牌的标准绘图法做了详细的介绍,设计师们好好学习下吧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VI策划设计,

集团企业VI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