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创意广告设计制作之招牌字体

招牌是广告设计制作中最为普通常见的形式之一了,而招牌上的文案文字则是整个广告画面中灵魂了,下面我们具体来谈谈招牌字体是如何表现的。

文案具体表现之一就是字体了,黑体则产生于近代,它是在宋体结构的基础上取消了粗细变化和字角特征,横坚笔画粗细致,方头方尾,灰度比宋体要重,因此得名黑体。黑体在视觉上庄重有力,朴素大方,非常醒目,适合于招牌标题、广告宣传文字和简短文本的应用。

 

由于黑体灰度较重,因此不太适合大面积的广告文本排版,不过随着黑体家庭化字体成员的增加,笔画较细、结构饱满;较细黑体字用于大块文本的排版也是可行的。拉丁字基本印刷字体的风格特征拉丁字体从笔形特征上可以分为饰线体和无饰线体两大类型。

 

平面创意广告的应用中,线体指的是字体笔形的字脚变化装饰,从古希腊的碑铭,我们看到的就是字脚特征变化的饰线体。后来的主要字体如安色尔体、卡罗琳体、哥特体、加拉蒙体、意大利体等等都是带有字脚变化的饰线体。无饰线字体则是到了1 9世纪初才在英国出现的,如用于招牌广告宣传的洛退斯克( Grotesk)体,笔画粗细基本相等,完全抛弃了字脚变化,十分朴实醒目。

广告制作应用具体含,拉丁字体按照外形结构特征的不同又可分为古体结构(不等宽比例结构)和现代体结构(等宽比例结构)两种。古体结构以古罗马体的特征为代表,字母间宽度差异较大。到了1 8世纪末,意大利人被多尼( Bodoni)在古罗马体的基础上设计出了比例

体结构(等宽比例结构)两种。古体结构以古罗马体的特征为代表,字母间宽度差异

较大。更便于视觉阅读的现代体结构,从而形成了个崭新的文字设计风格体系。在20世纪初,根据现代结构设计出的各种无饰线体在广告招牌制作创意中起来很大发展和广泛的应用。

 

随着经济发展,在平面招牌广告设计当会越来越多地应用到拉丁字体,因此,对拉丁字体的发展和各种王要印刷字体的历史文化特征有所了解,对于我们这些非拉丁语系国家的广告设计人员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对我们在设计过程应用拉丁字体也会起到有益的指导作用。比如在平面广告要求突出历史文化感,为了显示其历史悠久,通常使用古体结构的各种饰线体,如古罗马体、哥特体、意大利体等。现代体结构的饰线体如被多尼体,自于其典雅大方、阅读流畅、适用性强的特点,现在成为了使用率最高的广告正文印刷字体。

 

招牌字字号大小和谐致文与拉丁文说明在功能上般是同等的,有谁重谁轻,选择字号相同的字体较适合。字体灰度和谐统一。采用字体笔画粗细近似的字体,分开排列、便于阅读。在排列上,一般将两类说明文字放在不同的位置以便于不同的消费者阅读,图文与拉丁文字体之间保持相对的独立性,利用字体塑造广告视觉形象。

在现代创意广告设计表现,以文字形象为主来塑造广告视觉形象的设计作品屡见不鲜,而且逐渐形成了种设计潮流,它以其清新、典雅、简洁并富有现代文化特性的风格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在平面广告,以文字为造型元素设计广告视觉形象,

   比如好的广告创意可以体现民族文化特点,文字风格变化的历史是人类文明史的奇葩,在中国,文字的书写更发展成为了书写艺术——书法,成为华民族审美文化的个象征性艺术表现形式。作者通过书法创作抒发自己的喜怒哀乐和情感,也使书法字体本身具备了多种多样的性格特征。通常在招牌广告设计传统风格和民族特色风格的广告时,使用以书法形象为主要设计要素是个明智的选择。拉丁文体同样也有这些特点,平面广告设计常利用传统字体的特色或创作的手写体表现广告的文化特色。在欧洲的印刷术发明以前,欧洲经历了漫长的手抄书时代,在当时抄书匠是种职业,他们在日复一日的抄写过程,也逐渐创造出了丰富的字体造型,这些都为我们今天的字体设计提供了丰富的参考资料。

广告招牌创意要突出品牌形象和特色就是以广告品牌形象为主要造型要素,通过个性化的品牌字体设计,使品牌形象具备强烈的视觉效果以达到****的宣传力度。商品有着不同的档次和用途,因此,不同商品的广告字体设计就应区别对待。如高档化妆品的广告设计就常常突出品牌的字体效果,《忆徽州》主题招牌广告文字设计:提到徽州(今安徽),人们自然会想到宣纸、砚台、徽墨等,尤其是独具特色的徽派建筑,更是打上了探厚的传统文化烙印。《忆徽州》主题招牌广告设计就是力求通过特定元素的组合,折射出浓郁的传统文化气自。因此,此招牌广告设计案例的文字应尽可能把握传统文化的内涵,以体现出古朴、典雅的风格特征。

   在创意广告招牌画面中黑色粗宋体字体并放大,放置在广告画面左下方。自于此设计以文字为王体,因而此处字体大小应在画面尽可能醒目,但具体位置也可根据需要另行安排。

   具体操作打开张带有徽派建筑风格的房屋图片,在工具栏利用多边形套索工具将相关房屋屋顶选定。将选定的房屋屋顶移至有徽字的页面,利用文字广告设计图形的表现形式将屋顶图像缩小调整后与徽字结合在画面内调入黑色坚排书法标题字“忆徽州”,加上灰色米字格做底图,放置到页面右上方。也可将标题字横排后放到页面其他位置怛应以标题较醒目而又不影响页面整体效果为前提。再键人黑色宋体其他文案,根据具体情况确定大小和位置,文案编排方式可在齐头、返回齐尾或居中等编排方式选择,但应确保画面设计的整体风格。

 

通过以上具体例子,我们可以看到招牌字体的设计在创意广告设计制作中的重要性,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细细体会。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