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商标设计标识设计发展进程

商标设计创意"作为现代设计教育训练的一门重要课程,一方面,它以开拓思维想象力,进行创造性思维,培养设计观念创造多元的构形设计方法为教学目的。使学生有意识地观察害观世界,从生活中积累知识,发现创意元素,在学习和创造中构建广泛的知识结构,加深对商标标识设计语言重要性的认识;使他们懂得用何种手段让商标标志设计更具内涵,以创造性的思维模式寻求审美的现代性,确保向专业设计的自然过渡。另一方面,商标标识设计创意的教学始终是动态的、多元的,这种教学中的弹性实际上是为了保持必要的灵活性和开放性。但并不是说商标标识设计创意就无章可循,它是借助心理学的理论知识,通过想象的方法,启发学生的思维,引导学生建立"创意"的观念;通过联想的方法,训练学生有意识地捕捉生活中的视觉形象,并创造新的枧觉形象;通过象征的方法,培养学生的形式美感,增强创意的表现力。

 

商标标识设计创意在艺术设计的教学中处于承前启后的过渡位置它引学生将前期已经具备的表现能力转向后期的专业设计中,启发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无论学生选择的专业方向是什么,商标标识设计创意课程都有助设计艺术中的"商标标识设计"概念,来源于英文,指商标标识设计艺术作品。它源于拉丁文和希腊文不着中国传统的概念认为"商标标识设计"即是图样,几何学中的概念认为"商标标识设计"是几何商标标识设计的简称。中国传统意义上的商标标识设计概念与现代设计学科中的商标标识设计概念存在有一定的差别。原来的商标标识设计概念指由绘、写、刻、印等手段产生的图画记号,是区别于文字、词语、语言的视觉形式,它可以通过各种手段但它不能涵盖现代设计中"商标标识设计"概念的全部。现代枧觉艺术中的"商标标识设计"概念与信磨.和传播有着密切的关系。现在比较公认的商标标识设计的定义是:商标标识设计是介于文字与美术之间的视觉传达形式,是人们借助于想象力而创造的一种能够完成信息传达的枧觉浯言,是一种有意味的视觉形式。而商标标识设计创意则是人们为创造这种视觉语言而逬行的有目的性的艺术活动,它是一种从概念到视觉形象的创造性思商标标识设计是说明性的图画形象,是为了向别人阖释某个观念或传达某种内容的枧觉形象。

厦门商标卡通形象设计

与其他造型艺术不同,它有自己的艺术规律和鲜明的特征,它较之于文字更含蓄、更有意味。从形式上看,商标标识设计是在特定思想意识支配下的对某1或多个元素组合的一种表现形式,它是一种单纯的标识记录,是单纯的符号,更不是像图案一以审美为主。此外,商标标识设计与纯艺术也有明显的区别,虽然它们有时在表现形式上是相似的,但艺术品旨在表达创作者的情感,其原作本身是最有价值的。而商标标识设计强调的是视觉符号的语言作用和象征意义,它是以信息传达为目的的,其价值不在于原稿,而在于信息传递的过程随着人类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思维观念的变化,20世纪后期以来的商标标识设计设计更加自由化、多样化。商标标识设计语言已从传统的平面空间向多维空间延展,商标标识设计艺术已远远超越于"平面",它可以指一切与视觉传达设计有关的信息形式。因此,我们应该站在视觉思维的高度上,理解商标标识设计的概念与视觉形象之间的创造性转换与结合。商标标识设计的起源商标标识设计的起源是伴随着人类;产生可以追溯到远古时期的图人类他们居住的洞穴和沟通、表达情感和意识的媒介,时期和阶段。产生而产生的。从根源上来讲,商标标识设计的腾纹样、岩洞壁画等原始商标标识设计符号。当岩壁上作画时,商标标识设计就成了联络信磨.,这一点贯穿于商标标志标识设计从产生到现在的每绘画最初主要是为了记载、表现思想。古人在岩壁上图案并不仅仅是为了装饰,更重要的是寄托某种精神与宗教信念。从现存的资料上看,古人在创作这些早期"商标标识设计"时,不局限于完全真实再现自然世界的现象,而是将自己的主观意向、愿望融入其中。如一万年前西班牙阿尔玛加岩洞壁画上奔驰的马车图中,马匹竟然拥有12条腿,巧妙地将奔驰的速度感表现了出来。各部族的图腾则是人们将对自然的敬畏、神灵的崇拜化为特殊的标志设计符号,将自然物人化、神化,赋予其一种想象的力量,创造出具有商标标识作用商标标识设计的发展商标标识设计的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远古时期人类的象形记事性原始图画。这一时期的图画式符号是商标标识设计的原始形式,也是文字的雏形。第二个阶段为由一部分图画式符号演变而形成的文字。记事性图画较之图画式符号其形象的抽象性更强。记事性图画在实用过程中不断演化后就形成了图画:交流信息方面优势。第三个阶段文字形成后所带来的商标标志标识设计的发展。文字这—方式使人类的沟通和交流快捷方便,而承信息、复杂内容易于的商标标识设计形式更为所重新利用,商标标识设计的

发展大致经历了四次历史性的革命:第一次革命是符号演变为文字。文字的出现使符号规范化,并成为一定范围内记事和传达息的里要手段。第二次革命是中国造和印刷术的诞生。和商标标识的传播与应用,印刷术的发明则大大提高了效率,使枧觉信息得以批量化地复制。商标标识成为固定意义的符号和交流,面向的受众更多,传播的范围。形趋向一致,派生形趋向多极。商标标识中通过对比的手法来传达主题:张家港市农村信用社成功改制,脱胎换骨,产生了新的生命力。在这里,一张普通的红纸是基本形右边的龙是派规方、圆、三角为定形,自由形为不定形。不定形其实是一种更宽大意义上的形。例如无定形,因器而别,因流而别,是空间****的不定形,因此在艺术与设计中对水的塑造有****的发挥空间,返回东方人与西方人有不同的表现形式。在音乐中,也有极大的塑造空间与方法,音乐中的对艺术与设计有极大的启迪作用,可以拓宽形象思维的空间与创造力。除了水、火、空气、云、雾,一切运动中的物质均构成不定形,例如运动的过程如奔跑与跳跃、舞蹈的过程、跳动的皮球均是不定形。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商标LOGO标志设计,

集团企业公司标志标识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