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品牌与标志LOGO设计的基本关系及创意图形标志的应用技巧分析

文章来源:厦门合袁设计公司-品牌标志LOGO设计部

品牌形象设计是基于企业的积极定义,基于视觉传达下的正确品牌定义。它是帮助企业发展的实体。它不仅有助于企业正确把握品牌的方向,而且能使人们正确、有效地记忆企业形象。品牌设计来源于最初的企业品牌战略顾问和策划顾问对企业进行战略整合,通过可视化的事物设计展示的视觉产品,然后通过实践慢慢地通过有效的积累。从而形成专业品牌形象。设计公司为品牌标志形象设计提供了有效的方案。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的品牌意识逐渐增强,品牌设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品牌设计是基于企业自身的正确定位,基于视觉勾结下的正确品牌定义,它是帮助企业发展的实体,并能为企业服务长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标志LOGO设计是企业品牌形象的基本根基,下面详细分析下。

企业标志LOGO往往是视觉传达要素的中心,标志设计的造型、颜色与应用决定了品牌视觉的主调,其他设计宣传要素都是由标志展开的。通过企业对品牌的多种宣传形式,品牌标志将被大众所接受,经过时间的累积让消费者对标志符号产生深刻的印象,在之后的时间里大众看到熟悉的标志就会联想到之前消费过的产品或所受到的服务。标志就成为了企业与众多消费者间沟通的桥梁。品牌标志是一种企业文化与理念的传播语言,是企业为了让消费者辨别其与同类品牌产品所设计的标志,也是品牌进行宣传经营活动必不可少的元素。品牌标志将融入其企业理念及品牌想要传达给大众的信息,可以将其称之为视觉语言。优秀的品牌标志设计将提高品牌价值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形象认知。一个品牌在市场中是否成功建立也取决于其品牌标志的建立,当一个标志被大众所熟知,那么标志就超过了他本身所代表的意义,成为了企业文化及价值观传播的重要环节。

 厦门品牌标志LOGO设计稿件

那么企业标志LOGO设计创意有哪些简单易行的基本应用技巧呢,下面介绍下。

“英文LOGO一词其实指的就是文字类标志”近年来,各种标志的类似事件不断上演,比如日本设计师郎设计的东会标志就是一大类似事件。我们不管这种“相似”是主观恶意还是客观巧合,毕竟其高度的相似性已经成为现实。创意图形有文字不可比拟的优势,但是图形的雷同的确是一个问题,有时候确实难以避免,却并不是类似。在这种情况下,为了避免图形设计的方式出现后续复杂问题,中国标志设计界刮起了一股字图案一体”设计风。诚然“一体”的标志LOGO本身就是标志的一种表现形式,只是在这样的趋势下并鉴于其具有相似度低的特征而被广泛运用。

 

小提示:福建厦门高端标志设计就选合袁,厦门合袁您身边的品牌标志设计专家!

 

在现代的传播中,信息传达变得更为便捷、快速。对于企业的宣传来讲,必须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的传播效果,这对信息的收集、处理、归纳和分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不断提高了标志设计的难度。传统的标志传达是“图形+文字”,受众既要记住图形,又要记住文字,就形成了受众的两个记忆点,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记忆的难度。而字图化的设计风格将文字与图形高度互融,图中有字,字中有图,创意标志LOGO设计字图合一,这就把传统的两个记忆点合二为一,直观地降低了受众的记忆难度,提高了标志信息传达的有效性,同时也降低了企业在运营、传播中的成本。

 

在标志LOGO设计中还要注意图形图案的创意筛选

标志图形创意就是寻求视觉传达的独创性意念,构想。图形创意是图形设计的核心,它以传播信息为根本原则,以创造性思维为先导,寻求独特,新颖的意念表达方式和表现形式,以独特而清晰的阐释方式说明信息内容,以独具匠心而新异的形象画面引人关注,发生兴趣,产生感染,并留下深刻印象,从而使观众不得不接受信息。在当今的读图时代,一篇优美的广告文案远不如一幅富有创意的广告画面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大,由此可见,图形创意在广告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图形创意思维对标志设计的引导意义企业标志通常是一个象征图案,有文字标志、图形标志和图形与文字混合标志。文字标志是由中文、英文或阿拉伯数字组成,把这些文字通过创意联想将其美化成为新的图形。图形标志将承载品牌想要表达的文化信息,由点线面组成图形从而更准确的表达出品牌文化。

 

标志LOGO在视觉识别系统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文化价值与思想情感高度凝聚的符号。在信息时代下,极简主义风格盛行,信息的传达展现出简洁、准确、清晰的特征,促使标志设计向着高度凝练、简约的方向发展,呈现出显著的符号化特征。上海华咨询有限公司就以“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为核心,其所提出的“超级符号”风靡整个设计界,深刻影响了中国的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伍泉出版了“有源符号”一书,书中强化了“有源”与“符号”两个概念,并辅以鲜活的案例加以分析。可以说这两家企业所提出的“符号”非常具有代表性和实践价值、意义。浙江嘉兴市旅游发布的“心游嘉兴”的标志,就是一个典型的“超级符号”。整体造型为红船,体现“红船启梦、心游嘉兴”的主题,融合了红船、古桥倒影、江南屋檐、笑脸、波浪等元素,突破了传统的书法、水墨设计风格,将常见的元素进行提炼、归纳和重构,整体简约、凝练,具有超强的包容性与现代感,是标志改革个设计符号化.

 

标志的抽象与具象的造型特点也值 得研究,科学的抽象可以更深刻、更准确 地反映自然,抽象是客观存在的,人的精 神世界离不开抽象思维,如中国象形文 字从具体到抽象的演变,成为一种美的 抽象符号,更能强烈地传情达意,在美学 意义上比原来的境界更高、更含蓄。标 志设计 中的抽象,其 目的除提炼传统符 号造型的特征外,也是为了快速、准确地 传达信 息,以适应现代审美和传播 求。通过对符号个性的归纳探寻其构成 特征,简化提炼、去伪存真便能产生新的 面貌。在抽象素材的基础上,设计师可 以根据需要对其进行有 目的的再构 ,或 融入其他要素进行 同构 ,这样经过再 构和 同构就会产生新的形象,赋 予其新 的造型概念。 意象造型是指在创造形象时减少理 性色彩,而倾注浓厚的意念成分,主张追 求艺术的真实而不是现实的真实,“不求 形似 ,而求神似”,这种造型方式被称为 意象造型。现代标志LOGO设计中,民族情 韵的构成未必使用特定的传统符号,有 时特定构成形式也能传达东方文化的意 象之美,追求“不似之似”的意境,如庄子 所说:“筌者所以在鱼,得鱼而忘筌⋯⋯

 

伴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的文明程度持续提高,审美不断多元化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催生了不同标志LOGO设计风格的发展和演进。当今的设计师一定要掌握标志设计与发展的规律,使创作的标志展现出当今的时代风貌。标志作为视觉识别系统的核心符号,其地位与价值不言而喻,在社会进程中,标志的形态、形式也紧跟时代潮流而不断发展、变化。设计师既要深深地扎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去汲取养分,又要与时俱进,站在时代潮流顶端,不断兼收并蓄,深刻把握标志的演变进程和理念内涵,预判标志的未来发展趋势。把握住未来就抓准了命脉,才能持续不断地赋予标志新的时代特色。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标志策划设计,

集团企业标志商标LOGO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篇文库:
  • 下一篇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