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一般年度宣传画册版式排版设计详细分解

文章来源:厦门合袁设计公司-画册设计部

对称主要是以画面对角线为分割点,将画面左上及右下,或右上及左下位置的视觉元素进行对称摆放,利用对角线将宣传简介画册画面分隔成两部分相似对称的画面。如所示,对角线将画面分隔成了左上和右下两个部分,使画面呈现两个形状对称、内容却不相同的版面,让画面展示变得更加丰富,也给画面带来了一定的新颖性。如,图片以文字为中轴线对称,使得两张图片之间不会有冲突,反而还增加了一定的联系性。

 

集团画册版式设计之中,除了分割型版面和对称轴型版面之外,其他类型的版面也是相当丰富的,包括三角型、四角型、曲线型及满版型等多种集团画册布局类型。利用各种各样的图形或重复、或单一的形态对画面元素进行排列组合,形成的版面风格也是各具特色、充满新鲜感和视觉冲击力的。

    其他类型画册版面排版的使用因其丰富多样的变化手法和重叠使用性,在各种广告、杂志中混合使用的形式也比较多,从而给画面带来稳定、舒展、理性等形式的感观效果。如所示,采用倾斜型和自由型的组合方式,画面的图片和部分文字倾斜向一方,而一部分文字则按正常的排列方式分布在左方,使画面在倾斜的感觉上带有一点规范的味道,让整个画面独具特色,使人印象深刻。

 

三角型集团画册设计布局演示

    三角型画册版面在画面中的使用,一般是为了达到平衡、稳定的效果,而其中又分为正三角型和倒三角型两种。正三角型给人的感觉更加稳固,倒三角型给人的感觉更加具有跳跃性。

1.正三角型排版布局

    所谓正三角型就是生活中我们看到的上尖下宽的三角形形状,将文字或图片依照正三角形形状放置排列即是正三角型版面。如图8-18所示,将鞋子造型构造成正三角形的形状,使鞋子在黑色背景下显得极具稳定性,增强了画面的整体感。

 

2.倒三角型在集团画册设计布局中的应用

    与正三角型不同,倒三角型是将画册画面元素以倒三角的形式进行排列,给人的感觉也如倒立一般,具有不稳定的动感和韵律。如将人物以倒三角型的方式插入画面之中,将整个画面的稳定感打破,人物仿佛在舞动一般,为画面带来了一丝动感。

 

所谓四角型画册版式设计指的是在版面的四角和连接四角的对角线上分布文字或图片,这样的版面给人规范、沉淀的感觉。如画面四角分别排列着不同色彩和大小的品牌商标,辅以中间的大标志,画面呈现出一种众星拱月的效果,使得画面在稳定的同时凸显了集团画册主题

 

 厦门企业产品年度画册设计

 

曲线型画册版式设计是将画面的元素以曲线的形式进行排列,该曲线可以是规则的,也可以是不规则的,这样的版式排列能让画面产生一种韵律感和节奏感。

    如利用曲线组成一只耳朵腾起的小狗,配上解说性文字,加以鲜明的色彩,整个画面给人轻快、明亮、轻松的视觉感受。如缩略图所示,图片在版面中占据主导地位,将图片依照曲线排列,文字呈块状位于上方,使两者相辅相成

 

满版型集团画册版式设计是指将图片充满版面,主要以图片为诉求,文字排列在上下左右或图片周围的排列形式,它是广告设计经常使用的形式。整版都是以图片为主要元素,在下方配以小文字,整幅版面给人大方、舒展的感觉。

 

作为高科技产品画册印刷设计,需要突出先进性和创造性,数码产品广告更是需要这方面的创意。想要营造出新意的画面感觉,在产品画册排版设计就需要将多种集团画册版式设计相配合。使用满版型的版式是广告设计的****,而在商品的造型和文字的编排上则采用曲线型的版面,让画面在整洁、新意中还带了一点活力,从而避免金属质感的商品让画面没有了生机。

 

 

自由型集团画册版面设计在运用时不是混乱地进行排列,否则会使画册版显得杂乱无章,没有重点。真正自由型的版面设计在一定程度上会保持方向的一致性,这样在元素自由化的情况下,也会使得版面规范,不会出现元素过于杂乱、找不到重点的情况。如缩略图所示,版面的视觉元素会有一定方向上的一致性,使画面在具有活力的同时,不会显得版面过于松散。

 

 倾斜型画册版面设计是画面中的元素在排列时呈现出一定的角度,从而形成从左上到右下或从右上到左下的倾斜状态,这样的排列使版面显得较为特殊、有新意。如图将画册图片元素依照倾斜的彩条进行排列,打破人们日常的平衡感,刺激人们的视觉点,给人带来新鲜的视觉感受。如所示,运用倾斜的块状图形,加上少量的文字,使得整个画面给人的空间感和视觉冲击力都非常出众。

 

 

 文字型集团画册版面设计主要是由大量文字构成的。文字的编排是画册版面设计中的重中之重,不同的文字编排能带给画面带来不同的视觉感受。如以版面对角线作为划分线,段落文字分别以三角形形式进行编排,并在段落间预留了较宽的间隔,使版面结构清晰易读,还不会让读者感到枯燥乏味。

 

 

户外广告在广告画册设计中是篇幅****、最直接呈现在观者面前的广告。合理的对版面要素进行排列,同时加以突破型的版面设计,能够将户外广告的画面效果和创意都得到更好的提升。如利用全幅的文字来诠释内容,辅以掉落在画册版面外的板块,整个画面不会因为文字的易读而使版面失去趣味性,反而因为突破型的版面提升了整个画面的趣味性和创意性,使整个画面既醒目又能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特殊类型版面在集团画册版式设计中的运用虽然没有其他版面广泛,但是在色彩和图文的搭配上更加突出、更有特点,能够给画面带来新的创意和视觉冲击力,也在不同程度上将画册艺术效果推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特殊类型画册版面的运用通常通过强烈的突破、切入、指引等方式来体现画面的特殊性,画面的色彩和元素大多比较丰富,观者的关注点也具有特殊性:可能是—个元素,也可能是整幅画面。如运用包围型和网底型的特殊版面来排列宣传画册设计画面元素,画面色彩鲜艳、构图新颖,在周围细小元素的包围下,使得中心的主体元素得到突出;而这些网状小方块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也装饰了主体元素,使整幅画面显得极为鲜艳夺目。

 

 切入型画册设计是指将版面中的视觉元素以不完全的形式从界面的四周直接进入到版面之中,另外一部分则隐藏在画面外,留给观者一种神秘、想一探究竟的心理效应,引起观者的好奇心,使整个画册设计具有强烈的视觉吸引力。

    册设计四周插入不同的视觉元素,各个视觉元素隐藏在画面之外,整个画面形成一种版面及内容都很神秘的感觉,引起观者的好奇心,使观者迫切想要观看画面,了解画面的内容信息。

 

小提示:福建厦门高端画册设计就选合袁,厦门合袁您身边的品牌产品画册设计专家!

突破型企业画册设计版面设计指的是将画面的主体元素向画面外扩张,使得整个画面仿佛延伸到了画外的感觉。如,漂浮的头发仿佛散在了宣传画册画面之外,给整个画面增添了一种飘逸、伸展的感觉,使画面的视觉效果更加强烈和突出。如缩略图所示,飘逸的长发图形占据了大部分区域,也把长发纷飞、飘扬的感觉带进了画面,使画面的美感得到提升。

 

 

指引型画册设计是利用导向性的文字,方向性的箭头、手势或人物的视线等,让人们的视线点根据这些明确的指示变化移动,使版面脉络清晰、条理明确。如利用箭头和指示性的图形将观者的视线引导到画册页重心上,使得画面效果得到很好的展示和体现。如文字的版面占据着较多的空间,使得画面的内容更显丰富;加之指示箭头的辅助,画面重点更加突出。

 

包围型集团画册版面设计指的是利用文字围绕图片或图片围绕文字的方式,使整个画面给人一种从中心向外扩散的感觉。如利用文字将图片包围起来,整个画面产生从中央的图片向外扩展到文字的感觉,画面显得结构紧凑,形式规范、整洁。

 

以上就是集团宣传画册版式编排设计各个类型细分讲解,每个平面设计师要好好学习细细体会哦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