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集团宣传画册版式编排设计细分讲解集

文章来源:厦门合袁设计公司-画册设计部

集团画册
式设计
是视觉传达的重要手段,是将设计者的思想通过版面的排版布局展现给观者,而各种不同的版面会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受。这其中最常用的就是分割型版面,将版面分成上下左右等几个版面,让观者在各个不同的版面中找到不同的信息,借以传达版面的思想。

    分割型版面是把整个画册页面依据不同的图文组合排列,将页面分割成不同类型的版面,如上下、左右、十字等。版面中的图片部分感性而具活力,文案部分则理性而平静。通过对图片和文字所占面积的调整,可以构建出不同风格的版面。集团画册页面分割为左、右、上、下4部分,图文的上下组合以及图片的上下组合,使版面显得井井有条、思维清晰、一目了然。

 

上下分割型指的是将文字或图片进行上下分别排列,以上图下文或下图上文的方式排列,这样的画册版式设计在书刊、报纸上出现得较为普遍。上下分割型排列方式不但简单明了,而且对比清晰,使版面显得均衡、整洁。

1.上图下文

    上图下文的画册版面设计是指在图文排版之中,将图片放置在版面上方,下方配以说明性文字或大段解说文字。如,画面中的文字和图片占据的比例相差不大,所营造的画面氛围也较为整洁、统一、规范,没有特殊性,是一种规范的版面排列形式,给人以正式、清晰的印象。

 

2.上文下图画册版式设计

  与上图下文版式相比较,上文下图的版式在运用时更多的是利用图片对文字进行归纳总结,将文字所要表达的合义以图片的形式在下方展现出来。如图所示,图片的比重较之文字显得要多一些,这样的版面重心会集中到图片上,文字的解说也就更加贴切和易懂,从而使整个版面更加的整体、多彩、通俗易懂。如集团画册版面缩略图所示,版面的图文上下排列,使版面更加规范、整体。

 

左右分割型是将图片或文字单独放置在左边或右边,另一边再辅以文字或图片,使其左右均衡;也可将重心放置在一边,以达到突出重点的目的。

1.左图右文画册排版设计

    在进行左图右文的宣传画册版式编排时,首先要确定集团画册版面的主体元素是什么,是以图片为中心还是以文字为中心,这样在进行排版时就可以考虑图片在版面之中所应占据的比例,给右边的文字留下足够的空间。如所示,画面左侧的图片占据了版面的大部分位置,文字在其中仅占据一小部分位置;画面的整个视觉中心都集中在图片上,版面效果显示为文字围绕着图片而生,使其看起来主次非常明确。如缩略图所示,图片占据较大的比重,画面的重点变得非常明确。

2.左文右图画册设计

    集团画册版式设计之中,左文右图的排版方式与左图右文的排版方式大致相同,只是双方的图文位置关系进行了互换。如所示,文字占据版面的左侧,图片占据版面的右侧。由于图片所占比重较大,为了能强调出文字的重要性,版面特意将文字进行放大字号及添加色彩的处理,使文字凸现出来;加之文字排列在左,人们依照阅读习惯会首先观看文字,然后看图片,并进行联想,这样就将版面的主旨在这一看一想中得到了****的展示。

 厦漳泉福州优质画册效果设计及其印刷

 

 

 

十字分割型的集团画册版式设计会将版面的内容用十字分割成块状的版面,每个版面都可以加入不一样的元素,可以是图片也可以是文字,并且在一幅版面之中可以多次运用十字分割型版式。如所示,版面在运用多次十字分割之后,画面显得更加清楚、整洁,且条理清晰。从所示的缩略图可以看出,图文由十字分割成块状,使集团宣传画册画面的布局更整洁、规范。

 

1.横向黄金分割型画册设计

    黄金分割比例又被称为完美比例,是最符合人们审美的比例,其比值为1:0.618或1.618:1。横向的黄金分割就是在横幅的集团宣传画册画面中,将主题元素放置在黄金分割点上,使得画面整体透露出一种和谐的美感。如图所示,将版面的主体元素放置在黄金分割点上,整个版面的重心都集中在这一点上,且整个版面给人的视觉感受也相当具有美感。如所示,黄金分割线上的元素占据着版面的大部分区域,这样会使得版面的重心得到****的展示,也能****限度地吸引人们的视线。

 

 作为宣传房产项目的地产集团画册设计,其所要表达的主题主要是居住环境和房产造型。我们可以利用分割型的版面设计方式将版面分割成一个个不同的板块,使得画面在层次上显得更具空间感。如,利用左图右文和右图左文相结合,将版面分割成3个部分,通过白底上的文字和房屋效果图的突出,展现出版面独特的空间感。

 

集团宣传画册版式的类型多种多样,其中,对称轴型画册版面设计是比较常用的形式。对称轴版面分为中轴型和对称型,是将版面中的视觉元素以上下左右或水平垂直的方式进行对称排列,不但能使版面排列更加丰富,还能让画面产生一种对称的整齐感。

    对称轴型版面的使用分为相似对称和完全对称。相似对称的使用在杂志封面、画册中出现较多,以上下左右相同或相似的方式让画面显得更加规范、整齐。如图所示,左右页面分别采用同一人物的不同动作表现,从而使画面产生一种统一却有差异的特色,使得画面更加容易在观者的视线中凸现出来。

 

8.中轴型集团画册设计布局

    中轴型的版面是以版面的中线为中心进行对称的,主要包括水平和垂直两个部分。元素以版面中心为分割线将版面分成左右两个部分,让集团宣传版面呈现出统一却略有差异的效果。

    水平和垂直两种对称方式是最普遍的应用,两者既可单独运用于画册版面编排之中,也可同时在一幅画面中出现。如所示,水平与垂直对称方式的同时使用让画面显得更加独特,视觉冲击力也更强。

8.2对称型集团画册编排设计

    对称型的版式也是利用版面的各个方位,将所有或者部分元素进行两两对称来增加画面的效果,有的犹如倒影,有的犹如镜子,给画面的视觉效果带来丰富的变化。

1.上下对称型集团宣传画册版面排版设计原理

    上下对称是将画面的元素以相同的造型出现在画面的上下两边,元素以版面的水平中轴为线,以两两对称的形式展现在画面之中。如所示,将圆形以文字为中线对称形成两个圆弧,让本来—体的画面由两个元素组合而成,使画面更具视觉效果。

 

水平镜像对称指的是元素以版面的中心为分界线,将两两元素互为镜像分布在画面的上下或左右位置,让画册设计在相对对称的基础上更具特色和差异,使得画面的创意性更高。

    如所示,画面中的两个文字互为镜像,仿佛是图形长了两只耳朵,给画面带来了活力和趣味性;同时因为两个互为镜像的物体,使得画面显得更加的规范、整齐。如所示,两两互为镜像的文字将图片夹在其中,使得原本有些空的中心物体得到了很好的平衡,也使得集团宣传画册的整体性得到了加强

 

3.放射对称型布局对集团画册设计的影响

    放射对称指的是以圆心为中心将对称的元素向四周放射,从圆心射出的各个元素除了方向上不同外,其造型基本上是一致的;当然也会有多个放射元素组在一起,形成新的画册版式视觉。如所示,画册画面的图形以放射对称的形式形成了圆形,让画面在统一中带有一丝创意感。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画册设计及批量印刷,

福建厦门产品及集团画册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