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画册排版印刷设计解惑

文章来源:厦门合袁设计公司-平面画册设计部

由于画册排版印刷具有针对性强的特点,因此要充分让它为商品广告宣传服务,应当从

构思到形象表现、在到印刷、纸张都提出高要求,让消费者爱不释手。精美的画册设计,会被消费者长期保存,起到长久的广告宣传作用。纸张根据不同形式和用途,画册印刷设计选择纸张般用铜版纸、卡纸、玻璃卡等。

 

画册印刷设计的开数,有32开、24开、l6开、8开等,还有的采用长条开在或经折叠后形成新的形式等。画册设计的折叠方法主要采用平行折垂直折两种,由此演化出多种形式。平行折即每次折叠都以平行的方向去折,如张六个页数的折纸,将张纸分为三份,左右两边在面向内折入,称之为折荷包左边向内折、右边向反面折,则称为折风琴页以上的风琴式折法,称为反复折,也是种常见的折法。  

 

整体画册排版设计在确定了的新颖别致、美观、实用的开本和折叠方式的基础上,画册封面设计(包括封底)要抓住商品的特点,运用逼真的照影或其他形式和品牌名、商标企业名称、联系地址等,以定位的方式、艺术的表现吸引消费者而内页的设计要详细地反映商品的内容,并且图文并茂。对于专业性强的精密复杂商品,实物照片与工作原理图应并存,以便于使用和维修。封面形象需色彩强烈而醒目:内页色彩相对柔和便于阅读。对于复杂的图文,要求讲究排列的秩序性,并出重点。对于众多的张页,可以统的大构图,封面、内心要造成形式、内容的连贯性和整体性,并且力图围绕个主题统风格气氛。

 

总之,画册排版设计要求色彩艳丽、制作精美且快速高效。在电脑上完成设计后通过打印机打出样稿,进一步讨论、校对。稿件校对结束,再通过打样公司打样版,最后交付印刷。设计时要特别注意每页的风格统,其中封面设计是重点。另外要注意每页预留出血,以适应最后的裁切与装订。

 厦门泉漳州画册批量印刷设计图

从外包装物设计开始画册排版设计的外包装般有三种方法  是采用标准信封作为画册设计的外包装物,其尺寸为220mm320mm230mm 二是采用箱盒体作为画册设计的外包装物,三是采用软材料作为画册设计的外包装物,比如古人最常用的种包装物——锦塞,这种形式在日本依然存在。但要特别注意的是,不管用哪种方法,其外部尺寸定要以邮局的规定为准,否则将会给广告的发布造成障碍。

 

从广告的密封与开启方式手法看,画册送达消费者手中的时候,最初苦心经营的密封方法就为目标受众开启的惊喜,它是消费者正式接触画册设计的第一步,所以要引起大家的关注。

画册设计可资借鉴的密封与开启方式还有古代西方的蜡封和东方的绳结手法,现代不干胶粘贴的手法,以环保和工艺体化的纸艺锁扣手法等。

 

 当目标受众拆开画册以后,吸引他们目光的当数其外观形态的设计。常用的画册印刷设计外观形的设计主要有四种形式:第一是标准的几何形态,比如方形、圆形、菱形、三角形与多边形等,二是符台现代工艺技术和成本控制的异型形态,比如扇形 折扇、团扇)三是具象形志、抽象形志和装饰性形志的边框处理四是将平面艺术处理后呈现为立体样式的立体构成形式,比如凹印或凸印的浮雕化处理、立体纸艺或破洞穿透的方法。为了节约成本,画册设计的装订与连接可以采用现代通用装订法,比如骑马订、线装粘胶,或琏接折叠法。但为了给目标受众留下企业处处部精益求精的良好印象,在设计时不舫借鉴古线装书、绳结连接等方法。

 

突破常规的视觉流程设计画册排版设计视觉阅读流程的设计目的是为了打破常规的手法,增加目标受众阅读的趣味性,使他们似游戏般轻松愉快地阅读,达到更利于与目标受众沟通与交流的目的。常规情况下的视觉阅读流程设计是以符台目标受众传统习惯的阅读方式为前

 

 某些产品是以其特有的肌理效果促使消费者采取购买行动的,比如汽车、手机、皮包和时装等。因此,在设计些目标受众要求有触觉体验的画册排版设计时不妨利用这点。其具体可以根据画册设计的定位创意选择适台的特种纸张,使画册排版设计具有与众不同的视觉效果和心理体验。可以采用凹凸印手法使画册有浮雕感,让受众不仅有视觉的体验,还能够有触觉的感受。另外还可以采用可带给人时尚、现代、诚信心理感觉的透明材料等。

 

画册印刷设计制作时通常采用16开或32开,彩页般用铜版纸印刷。其中,宣传单页

般采用60磅至150磅单光或双光铜版纸,形式有32(B6)16( B5)等,说明

书般采用100磅至180磅双光铜版纸,形式有32(B6)16( B51单张、对

折、三到四折的小册等,型录则般采用100磅至300磅双光铜版或其他纸娄,有

6(B5)单张或折页形式等。

 

画册印刷工艺设计的装订装订的定义是使印刷后的册页接先后次序连接,使其坚固、美观、易于阅读保存。而装订也包括其他很多印刷后对印成品的加工工作,切圆角、夹信封纸袋、打孔、订孔等工作。制作时必须依其使用目的、内容、页数、纸质其重量、大小、厚度等着手进行设计。画册装订可分精装与平装两种。画册印刷设计般采用平装,即用铁钉订装形式或线订装,或最后在外面加上软封面。精装般用于厚书籍或高档书籍的装订,是先把内页裁切好并订装,返回然后在外面再加上预先做好的硬纸封面,结合形成。

 

以上就是 画册排版设计印刷中常见到的问题,并一一解惑,希望大家有用哦。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画册设计及批量印刷,

厦门产品及集团画册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