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公司宣传画册设计的版式视觉类型详解(上篇)

版式画册设计中的视觉流程一般都具有一定的规律性,将版面中的元素按照一定的方式进行处理,能够对观者的视线起到特殊的引导作用,使观者能够轻松地阅读画册页面信息。

方向关系流程

版式画册设计中,将版面中的各元素按照一定的方向摆放,使观者的视线流动方向得以引导,并且具有简洁明了的特性,这就是具有方向关系的创意视觉流程该设计向我们展示了一种基本的视觉流程,通过主体物品的摆放,让观者的视线在水平方向上来回运动。

 

具有方向关系的视觉流程既可以是水平方向和垂直方向的视觉运动,也可以是其他具有明确方向性与逻辑性的视觉运动。在该画册设计中,平面设计师以逻辑性为出发点,通过在画册版面中添加具有导向性的视觉元素,使观者的视线向一定的方向移动,这也是一种具有方向关系的视觉流程。

 散构关系流程是指通过画册版面中各元素的设计编排,使观者的视线没有明确的方向,表现出一种散乱、自由的视觉流程,这种视觉流程往往出现在信息量大的画册版面中。设计者通过一种散点拼接构成的手法,将页面中大量的信息合理地分布在公司宣传画册版面中,让观者以一种自由的视觉流程进行阅读。

 厦门漳州优质画册设计稿件

 

画册版面中的视觉流程种类繁多,将版面中的元素按不同的方式排列,能从视觉和心理上给人以不同的引导。不论设计师在版面中运用什么类型的视觉流程,它的最终目的都是让观者能够按设计师所希望的阅读节奏画册页面内容进行阅读。

     画册版面设计中,各元素间不同的排列设计会形成不同类别的视觉流程,而在视觉上也会给人以不同风格的画面感;同样,带给观者的心理感受与视觉体验也不尽相同。该设计通过对图像的摆放,产生了一种单向的视觉流程,有效地将观者的视线从页面的左上角引导至右下角,让观者按设计师的意图,具有方向性地阅读页面内容。

线性视觉画册设计流程

    线性视觉流程又叫单向视觉流程,是一种较为简洁的视觉流程,大致可分为横向画册视觉流程、纵向画册视觉流程以及斜向画册视觉流程三大类。

1.横向视觉画册设计流程

    横向视觉流程是指经过创意画册版面中主要元素的摆放设计,让观者的视线在版面的水平方向上移动。横向视觉流程会给观者带来安静、稳定之感。在宣传册子主体元素以横向运动的趋势,引导着观者的视线在水平方向上来回移动,形成—个横向视觉流程,给人以稳定之感。

 

2.纵向视觉画册设计流程

    画册版面中的元素在竖直方向上进行画册版式编排设计,让观者的主要视线在页面的垂直方向上移动,这就是纵向视觉流程。这样的视觉流程常用于较为简洁的版面中,不仅能起到稳固画面的作用,还能为观者带来稳固与坚定的心理感受。

    将版面中的元素以版面的中轴线为基点进行编排,是比较常见的纵向视觉流程编排方式。如在该设计中,平面设计师将版面中的元素以页面的中轴线作为基点进行合理的编排,产生一种纵向的视觉流程,让观者从公司画册页面中感受到一种坚定之感。

 

画册设计中,纵向视觉流程一般是将版面中的元素以中轴线为基线进行纵向画册编排;但凡事都有例外,将版面中的主体元素放在版面的某个位置,仍然以垂直方式进行排列,同样能带给观者别具一格的视觉感受。

    宣传画册页面中的主体元素偏向版面的左边进行竖直编排,不仅符合人们的阅读习惯,还能使版面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如在该设计中,设计师将画册版面中的文字与图像以靠向左边的方式进行竖直方向编排,让观者能够进行有序的阅读。

 斜线画册视觉设计流程也是线性视觉流程的一种,它是指通过版面中各元素间的编排,将观者的主要视线从页面的左上角引导到右下角,或从右上角引导到左下角。

    斜线视觉流程的编排方式能使公司画册版式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会给观者带来不稳定的心理感受以及动感的视觉体验。该设计中的主体元素给人以视觉上的倾斜感,有效地引导着观者的视线由页面的左上角移动到右下角,给人带来一种心理上的不安定感与视觉上的动感。

 

 

 

    画册版式设计类型设计,将文字元素与图形元素进行斜向的分布排列,同样能打造出斜线的视觉流程效果,赋予图册画册版面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与动感,这样的视觉流程往往能以较快的速度抓住观者的注意力。

    如在该设计中,设计师巧妙地将版面中的文字与图像进行斜向的拼接摆放,使页面产生一种斜线的视觉流程,让观者根据设计的意图进行方向性的阅读。

 

商业平面广告画册设计中,当需要表现出商品的某种特性,并使作品具有视觉冲击力时,我们可以从版面的视觉流程下手。如在该宣传平面广告设计中,设计者将主体物品以倾斜的方式摆放,使版面形成—个斜向的视觉流程,加上恰当的留白处理,让作品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并且斜线视觉流程能带给人动感的心理感受,正符合该广告商品的运动性特征。

曲线画册视觉流程

经过公司画册版面中各元素的摆放设计,让观者的视线在版面中以弧线或回旋线的流程进行移动,这种视觉流程称为曲线视觉流程。该编排方式不但能使版面看起来饱满而富有多变性,更能让人从中感受到一种优雅的动态美。

1.弧线形画册视觉设计流程

版面中的弧线形视觉流程是指将画册版面中的各重要元素沿弧线形(也可称为“C”形)进行摆放,让观者的视线随之移动,这种视觉流程会给人一种柔美之感。如该设计中的各个构成元素皆以弧线形的形式编排,画册版式中手臂的形象给人一种力量之感,而弧线形的编排方式恰恰又给人以柔美之感,两种截然不同的视觉元素被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一种和谐之美。

 

2.回旋形视觉画册设计流程

    宣传册画册版面中的重要元素沿回旋形(也可称为“S”形)进行摆放,让整个画册简介版面看起来具有深度感、动态感以及变化感,这就是回旋形视觉流程。该折页版式借用动物身形的回旋曲线,引导观者的视线做回旋视觉移动,让观者从视觉上感受到一种优雅、富有韵味的曲线美,从而得到心理上的审美满足。

 

版式样本画册设计中,将页面中的重要元素以回旋的手法排列,可以使整个版面结构显得饱满而富有变化。在如所示的版式画册设计中,设计师将页面中的图像元素以回旋的形式排列,这样的编排手法既让整个版面显得饱满而不呆板,又可以很好地引导观者按设计者的意图以回旋的视觉移动方式对页面内容进行阅读。

 在现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一本读物想要获得一个好的销量,其画册封面设计设计至关重要。当一本读物的主要受众为女性群体时,在设计封面的时候就要从页面的视觉流程方面着手设计。在如所示的杂志封面设计中,设计者通过将主体文字与图像相结合的设计编排形式,让版面产生一种回旋形的视觉流程,再配以秀丽柔美的文字字体,使整个版面符合女性优雅、柔美的审美心理。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画册设计及批量印刷,

福建厦门产品及集团公司画册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