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品牌设计的最基本常识

企业品牌标志设计的最基本常识

企业品牌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的企业品牌形象是由品牌名称、品牌标识构成;第二部分的企业品牌形象图标是由名称、标识、标准字体、标识色、标识延展设计、包装设计以及品牌主题定位语、品牌价值、品牌文化等基本要素构成。

 

     企业品牌标志形象-品牌名称是企业或产品的名字,能够简洁地体现企业或产品的品牌的核心内容,通过对品牌的概括化呈现反映出品牌观念、价值及品牌文化。

 

企业品牌标识,是企业在生产、制造或者经销的商品或服务上采用的,为了区别其他生产者、商品和服务具有显著特征的标识。经国家工商局注册为注册商标”,受到法律保护。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企业品牌标识是品牌的视觉化呈现内容,是提供视觉感知的品牌识别体系,以直观、具体、可感知的形象符号,推动品牌的识别、感知和记忆。

 

企业整体品牌形象图标-品牌图标是区别于其他产品或服务的基本手段,包括名称、标识、标识字体、象征物、广告语、代言人、包装等。这些识别元素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对消费者施加影响。标识延展设计包括含有完整标识的品牌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网站设计等。品牌图标和标识延展设计在品牌传播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品牌标志定位是在综合分析目标市场与竞争情况的前提下,建立新颖的符合原产品的独特品牌形象,并对品牌的整体形象进行传播,从而在目标消费者心中占据一个独具价值地位的过程或行动。由于市场定位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产品销售,而品牌是企业传播产品相关信息的基础,品牌还是消费者选购产品的主要依据,因而品牌成为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品牌定位也就成为市场定位的核心和集中表现。

 

     品牌价值是一种超越商品功能价值以外的价值部分,为无形资产价值。它由品牌名称、品牌标识、品牌图标、标识延展设计、品牌忠诚度、品牌认知度等共同构成,是能给企业带来收益的资产。品牌价值彰显的内核,是体现品牌长久生命力和品牌价值的重要因素。

 

品牌标志文化是指品牌在经营中逐渐形成的文化积淀,代表着品牌自身价值观和世界观。是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认知、情感归属,是品牌与传统文化以及企业个性形象的总和。与企业文化的内部凝聚作用不同,品牌文化突出了企业外在的宣传整合优势,将企业品牌理念有效地传递给消费者,进而对消费者的心理产生重大影响。品牌文化是凝结在品牌上的企业精华。

 

    苹果公司喊出企业文化“Think Different”(另类思考)的广告语,指在唤醒公司内部员工的工作激情,让消费者重新认识苹果。在这样的企业文化指引下,苹果公司以用户个人引导产品和服务,以员工个人化塑造公司的文化形象,以自身个人化获得一种自由和惬意的人生。苹果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乔布斯曾这样说道:“我相信最终是工作在激发人们的能力,有时我希望是我来推动他们,但其实不是,而是工作本身。我的工作是使工作尽可能地显现美好,并激发出人们的****潜能。”苹果,宝洁,IBM,NIKE,麦当劳等这些都是世界知名品牌的代表。

 

厦门创新标志设计

品牌认知度是品牌标志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消费者对品牌内在文化及价值的感知的认识的程度,是最终促进消费者接受和认可品牌的核心因素。品牌在发展过程中,品牌体验与认知环节十分重要,信任、肯定、积极的正面情感认知,能够使品牌保持持续活力,有利于品牌发展,反之则不利于品牌发展。因此,注重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能够让品牌本身更具有亲和力和生命力,使消费者对品牌情有独钟,形成品牌忠诚度是品牌成长的重要保障。

 

品牌的形成和管理过程,就是品牌本身价值的呈现过程,而品牌本身作为一种特殊的保证和承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可信度、满意度、忠诚度较高的品牌保障。许多优秀的品牌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这其中品牌本身的理念、价值观、文化观的无形作用至关重要。好的品牌承诺会使品牌本身充满活力与竞争力,同时也增强了消费者的信心和品牌忠诚度。

 

 

品牌形象(Brand Image)的概念是西德尼提出来的,是品牌LOGO构成要素在人们心理上的综合反映。人们对品牌形象的认识开始是基于影响品牌形象的各种因素上,如品牌属性、名称、包装、价格、声誉等。

品牌形象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是受形象感知和主体主观感受及感知方式、感知前景等影响,而在心理上形成的一个联想性的集合体,品牌形象代表着一种品牌资产,是品牌理念、品牌文化的集中体现。

 

品牌标志形象按其表现形式可分为内在形象和外在形象。内在形象主要包括产品形象及文化形象;外在形象包括品牌标志系统形象与品牌信誉。

 

美市场营销协会(AMA)在《营销术语词典》中把“基本品牌”定义为:用以识别一个或一群产品或劳务的名称、术语、象征、记号或设计及其组合,以和其他竞争者的产品或劳务相区别,如麦当劳的“M”形招牌和耐克的“V”形标志等

 

     著名大师奥格威对品牌的定义是:品牌是一种错综复杂的象征,它是品牌的属性、名称、包装、价格、历史、声誉、广告风格的无形组合。品牌同时也因消费者对其使用的印象及自身的经验而有所界定。联合利华集团的 Perry先生认为:品牌是消费者对一个产品的感受,代表消费者对产品与服务的信任、相关性与意义的总体感受。

 

总的来说,品牌标志是人们对一个企业及其产品、售后服务、文化价值的一种评价和认知,是一种信任。品牌已是一种商品综合品质的体现和代表,当人们想到某一品牌的同时总会和时尚、文化、价值联系到一起。企业在创造品牌标志的同时也在不断地创造时尚,培育文化。随着企业的发展,不断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升级,向产品开发优势、产品质量优势、文化创新优势的高层次转变。当品牌标志文化被市场认可并接受后,品牌才产生其市场价值。品牌是制造商或经销商加在商品上的标识。它由名称、名词、符号、象征、设计或它们的组合构成。大家要对这些品牌的基本知识要有个相当清晰的认识。这对于企业品牌策划设计是很有帮助的。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