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公司品牌LOGO设计策划包含的重要法则

企业品牌设计是一种视觉艺术,在透过图形向人们传达情报信息的同时,其品牌LOGO设计美感也在作用于人们,引起人的美感冲动。企业品牌设计应遵循以下美学法则。

1法则.统一与变化

愈是统一的公司品牌LOGO设计图形愈单纯,愈简洁,愈具有美感,人们在观看品牌图形时就会有畅快的感觉,因此统一性是品牌LOGO设计图形设计最根本的原则。但如果图形只有统一而无变化,就无法向人们提供可感受的刺激点,会使人感到乏味和缺乏趣味,就像一片平静的水毫无生机,因此过分的统一让人感到刻板单调。然而,过多的变化必然又引起混乱和繁杂。在变化中求统一,在统一中求变化,是解决这一问题的规律所在。所谓在变化中求统一,主要是在构成品牌设计图形美感图案的点、线、面、体、色彩、质感、量感中去发挥它们的一致性,寻求它们内在的联系;而在统一中求变化,则是在有机联系中利用美感因素中的差异性,引起冲突和变化。其变化的手法通常有简化、夸张、添加、省略等.

 厦门漳泉州标志设计效果

2法则.对称与均衡

所谓对称,是指以一条线为中心轴线,两侧形象要相同或相近。大千世界有很多物象是以对称的形式存在的,对称也是人们生理和心理的需求。对称的形式多种多样,有完全对称、相似对称、反转对称、放射对称4种形式。均衡是在不对称中求平稳。从品牌策划设计构成观点来看,均衡是指在一定的空间范围内使形与形之间的视觉力感保持平衡关系。人们在长期的社会生活实践中产生了一定的审美视觉平衡心理,从形象思维的设计构成观点来看,必须考虑这个因素。与完全对称的形式相比,均衡的形式偏重于灵活轻快。均衡形式的造型与空间外观靠视觉感受,即视觉的均衡。它不是自然科学研究中的逻辑思维。对称与均衡,这两种构成形式是构成商标品牌LOGO设计的两种基本形式。采用哪种构成形式,主要取决于内容与功能的要求。

3法则.比拟与联想

比拟就是比喻与模拟,是事物意象之间的折射、寄寓、暗示和模仿。而联想是一种由此及彼的创造性思维。它一般并不作理性美的表示,而是与一定事物的美好形象有关。它使品牌LOGO策划设计图形别具风格,使人对品牌LOGO设计形象产生延展效应。比拟与联想的图形造型,特点是形式逼真、一目了然,或者接受自然物的启示,对形进行提炼、概括、抽象、升华。用这种方法造型,置形于似与不似之间,耐人寻味。联想的方法有形与形、事与事、意与意、意与形、有意义和无意义的联想。寓意性的品牌LOGO设计比较含蓄,具有一定的联想和寄托,但必须设计巧妙,能让人易懂,否则会让人难以理解,从而降低了标志LOGO设计的功能。

 

厦门泉州高端标志设计

4法则.节奏与韵律

节奏与韵律是物体构成部分(包括标志品牌图形品牌图案构成部分)有规律重复的一种属性。在音乐中,节奏表现为各种时值和力度的音,以及交替更迭的对比关系。韵律是一定的比率和规律支配节奏的变化。节奏美就是条理性、重复性、连续性等艺术形式的表现,韵律美则是一种抑扬节奏有规律地重复,有组织地变化。现代品牌LOGO策划设计,对节奏有更深入的研究与运用。节奏不仅表现在图形上,也反映在作为造型要素的“线”上。例如,一根直线本身只有长短和粗细的变化,并未体现节奏,但一旦量的变化 与艺术统一时,就产生了节奏的感觉,这是通过节奏的渐层变化来表现的。像渐大渐小、渐多渐少、渐长渐短、渐粗渐细、渐密渐疏,在色调上表现为渐强渐弱、渐深渐浅、渐浓渐淡。

品牌标志图形设计中,如果将线的长短、粗细、方位进行不同的变化和功能结合,便会创造出不同美感的节奏形式。

根据以上四大品牌标志策划设计的法则来品牌LOGO设计,将会起到非常好的效果,对企业品牌形象的塑造,提升企业的价值意义重大。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商标LOGO标志设计,

集团企业公司标志标识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