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品牌形象塑造设计的原则和途径

企业品牌标志形象塑造设计的原则和途径

    品牌形象塑造的一般原则

品牌形象塑造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为了塑造良好的品牌标志形象,企业在进行品牌形象塑造设计工作时,首先要有一定的指导原则。

1. 系统性原则

品牌形象的塑造涉及多方面因素,需要做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具体而言,需要企业标志增强品牌意识,重视品牌战略,周密计划,科学组织,相互配合,各方协调,不断加强和完善品牌管理;需要动员各方面力量,合理利用企业的人、财、物时间、信息、荣誉等各种资源,并对各种资源优化组合,使之发挥****作用,产生****效益。

2. 统一性原则

品牌形象的统一性原则是指品牌识别,即品牌的名称、标志物保持高度统一。

    3. 全员化原则

全体员工参与的品牌形象管理对塑造品牌形象是至关重要的。品牌形象设计要向市场发出一个声音,就是要求企业所有员工都有使命感,这种使命感又来自荣誉感,它能够对员工产生强大的凝聚力。英国的品牌营销策划专家纳东尼认为,企业要使所有的员工都理解品牌的含义,使所有的员工都能认识、理解、表达自己的品牌形象,这对实施品牌战略的企业,尤其是实施品牌国际化的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只有众多员工达成共识,才能使不同领域的角色融为一个整体,使不同部门的成员向着一个方向努力。只有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共同营造出的品牌形象,才能够使企业的品牌营销、服务、公关和广告吸引公众,打动公众,使公众关注品牌形象,热心参与品牌形象的塑造,使公司标志形象牢固树立在公众的心目中,产生永久的非凡的魅力。

 

厦门漳泉福州品牌标志LOGO设计稿件 

塑造品牌形象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为此,品牌管理人员和企业经营者必须树立全局观念,从长远考虑,统筹安排,有计划地、坚持不懈地进行。同时,品牌形象还是企业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塑造品牌形象应与塑造企业形象相互一致,兼容共进,谋求企业及其标志品牌的长远发展。

 

品牌形象塑造的途径

1. 加强品牌管理

加强品牌管理首先要求企业高层领导亲自制定方针和策略,把形象塑造作为企业的优先课题,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把企业的愿景和经营理念反映在品牌形象上。其次,要树立全体员工的品牌意识,使员工共享品牌知识,熟悉品牌识别设计,理解品牌理念,表达自己的品牌形象。员工明白了塑造品牌形象的重要意义,就会产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而形成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品牌管理的另一个核心问题是要在企业内部建立起特有的理念体系和运作机制,建立起科学的组织架构和严密的规章制度,这是实施品牌管理的组织保证。

 

2. 重视品牌产品与服务质量

质量是品牌的基石,所有强势品牌最显著的特征就是质量过硬。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90.6%的中国人都认为名牌标志就是“产品质量好”。在质量方面,企业永远应该走在市场需求的前面,走在消费者的前面。企业为了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应该建立一套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近年来中国企业所进行的质量认证,就是这方面工作的一部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会强化品牌形象,形成良好的品牌信誉

 

3. 重视品牌定位

 

由于品牌标志定位是使品牌在社会公众心目中占有一个独特的、有价值的位置的过程,也就是勾勒品牌形象,因此品牌定位对品牌形象的影响非常重要。品牌定位过高、定位过低、定位模糊或定位冲突都会危害品牌形象。

 

雀巢咖啡Nescafé)是世界****的食品公司,也是瑞士****的企业,它是由瑞士的一个学者型食品技术人员亨利·内斯特尔(Henri Nestle)于1867年创办的。内斯特尔以自己的名字“Nestle”作为其产品的品牌名称,以鸟巢图案作为商标图案。

“Nestle”在英文中有“舒适安顿下来”和“依偎”的含义。由于其名字的特定含义,自然要与英文同一词根的“Nest”(雀巢)相联系。雀巢是世界知名品牌标志的最典型代表之一了。

 

4. 优化品牌设计对品牌名称、标志和包装进行设计是突出品牌个性、提高品牌认知度、体现品牌形式美的必由之路和有效途径,是塑造品牌形象必不可少的步骤。不仅要对品牌识别的各要素进行精心策划与设计,还要使各要素之间协调搭配,形成完整的品牌识别系统,产生****的设计效果。

 

最后把品牌VI和品牌LOGO标志的设计不断强化,形成强有力的企业品牌优势,对顾客产生长期而深远的影响,这就是品牌设计师要做的。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