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创意画册设计的种类形态

文章来源:厦门合袁设计公司-平面画册设计部

平面形态的创意画册设计是指企业画册表面没有折叠、起 伏、凹凸等可以触摸到的立体变化,它是最常见、 应用最广泛的一类画册设计。平面形态的画册设计仅仅是指在企业画册表面没有触觉肌理,并不意味着没有视觉肌理,更不能和单调、呆板、没有变化画等号。相反,由于形态的单纯,设计师可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创意画册设计的平面设计上,通过优秀的平面画册设计和尺寸、开本、纸 张等的完美配合,从而体现出"平面不平"的视觉 效果和整体良好的传播效应。

 

 

点、线、面是视觉构成的基本元素,是画册设计中版面构成的主要语言。画册版面中任何元素都可以被归纳为点、线、面,我们可以把一个文字、一个图、一个按钮看成一个点。一行文字、一串画线、一行小图看成线,一段文字、一张图、无数图的堆砌看成面。除了可以归纳的看待所有元素,点、线、面还常常以纯粹的、无任何意义的本身的形态出现在画册版面中、因为从画册构成学的角度来说,它们自身也散发着无穷的魅力。点、线、面既有各自相对独立的形态特征,又相互影响、相互转换、相互协调,正因如此,才更直接地体现了形式美法则。不论平面或立体形态的画册都逃不过这些基本画册设计基本因素

 

各种纸张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最普遍的 创意画册设计载体。虽然创意画册设计有时也会用到诸如棉、绢、金 属等其他非纸质材料,但它们多是作为纸张的辅助 载体出现。设计纸张集轻便、经济、环保等多种优点于一体, 是千百年来最适宜印刷的材料之一,而且纸张品种 丰富,花样繁多,可塑性强。特别是在今天,纸张设计也成为了一门艺术设计,越来越多的不同肌理、 色泽、质感的纸张被创造出来,为创意画册设计用纸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和更广阔的发挥空间。不同纸张的应用也就造就了不同形态的画册设计表现方式。

  

当今是以互联网为主导的信息时代,借助虚拟 的网络世界,人们可以足不出户地买卖商品、环游 世界、观看表演、获取各种新闻和服务信息。这种 "虚拟实践"已经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生产 与消费方式,这种改变也必然导致信息的传播方式 和传播媒体发生相应的转变。在视觉表现上也主要是由图 形、文字、色彩等要素构成。但是,在展现形式上, 网络创意画册设计却与传统的以纸质为主要载体的创意画册设计有 很大差异。网络创意画册设计在表现形式上除了具备传统画册的特点外,还可以借助声音、视频、动画等多种 媒体手段,对所要传播的信息进行更好地渲染。这是企业公司画册设计的网络版本样式。

 

应该说,纸质创意画册设计和网络创意画册设计各有所长,它们 不应该是一种此消彼长、相互取代的竞争关系,而 是一种相互补充、相互协同的合作关系。两种不同载体的创意画册设计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和适用的范围,它们 共同丰富着人们今天的生活,为人们带设计

准确传达信息从而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创意画册设计设计也是技术与艺 术、商业与文化、物质与精神的完美统一。

 

 

企业公司创意画册设计的元素众多,如图形、文字、色彩、 版面、空间等,这些元素之间应该是既相对独立, 又彼此"借力"的有机统一整体。设计者要做的是 从一开始就将所有的思维、创意和视觉元素整合起 来,全盘考虑,这就要求设计者对创意画册设计设计的元素 有清醒的认识和良好的掌控能力。 作为画册中最重 要的元素之一,图形在直观展示形象、吸引受众视 线、增进受众兴趣、丰富版面阅读等方面都起着关键作用。

 

立体图形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其符号的直观性、 形象性、生动性。立体图形通过再现真实的方式,这也是画册设计的表现方式之一。

 

当消费者去商场、超巿和专卖店购物时,常常会遇到派发员把一些宣传册和宣传单热情地递到 手中,这就是当面派发式画册设计。这类画册首先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送 达消费者手中,消费者马上就可以进行阅读,并对 自己感兴趣的商品或活动进行详细了解,因此它能 在最短的时间内发挥广告宣传的作用。而且,派发 员在发送这类画册时,往往还会通过手势、语言、表情 等其他辅助手段对商品或活动进行简单的宣传解说,能够更有效地引导消费者的阅读,激发消费者 的购买欲望。

 

间接邮寄式是相对于当面派发式而言的,主要 是指通过邮寄的方式将画册寄往消费对象手中。早已成为企业画册宣传册设计推广的普遍手段。近年来,邮寄 式画册图册在我国得到较大发展,不仅是传统的邮政局,还有各大快递公司、物流公司也都加入了邮寄行业,为间接邮寄画册宣传册设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间接邮寄企业公司画册宣传设计种类繁多,内容丰富翔实,消费者可以 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自己感兴趣的商品信息,并通 过反复比较,

找到合适的产品和服务。返回这就在无形中提高了公司画册的使用价值和宣传作用。应该多种不同的画册设计形式才丰富。

 

不同企业,面对不同的市场时,画册设计师应该根据当期的具体情况来选择公司企业画册宣传的具体表现形式。这样才能更多发挥画册的宣传效果达到销售的目标。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画册设计及批量印刷,

厦门公司产品及集团画册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