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创意画册设计欣赏色彩篇

文章来源:厦门合袁设计公司-平面画册设计部

企业画册的创意设计过程中色彩如何应用关系到整本画册的实际效果,我们如何欣赏画册的色彩使用呢,下面给大家一一介绍下。

    

基本了解企业画册设计色彩的感觉、色彩搭配原理及色调塑造原则,重点掌握画册设计色彩应用原则及其表现。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欣赏画册设计(1)色彩的感觉(2)创意画册设计色彩搭配原理,画册设计的色调塑造原则,(4)画册设计色彩应用原则。膨胀感的色彩的对比是两种或两种以上的不同颜色之间的衬托关系,自于相互的影响而使得各自的差异特征更为鲜明和突出,可以说是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对比的强弱自差异的大小决定。 色调是指画面整体所呈现的色彩倾向,例如:色相上有红黄色调、蓝绿色调,明度上有亮色调、暗色调,纯度上有饱和色调、灰色调,待暖关系上有待色调、暖色调等等。色调是色彩搭配给人的目体印象,这种印象就可以设计出生动的企业创意画册。

 

色相对比在企业画册设计中应用,由于色相是色彩最基本的属性,所以色相之间的对比关系表现得最为简单而直接。高纯度互补色的对比是色相对比关系中最极端的类型,视觉上的刺激也最为强烈。不同色相的色块并置在起时,视觉感受会向着对方的互补色靠近,例如将黄色块与蓝色块并置时,黄色在视觉上会显得偏橙色,而蓝色则会偏紫。但补色并置时,红块与蓝色块并置时,黄色在视觉上会显得偏橙色,而蓝色则会偏紫。但补色并置时,对比双方的色相属性更显鲜明,如:在纯度相同的情况下,红与绿的对比会使红色显得更红,绿色显得更绿。我们用大红大绿来形容间美术的用色特点,反映出美术使用补色对比的偏好。色相对比的运用,能使画面效果鲜明强烈,个性突出,在企业创意画册排版设计中常用来表现新鲜、活力、时尚、娱乐等主题。应用时要注意色彩间所占面积的大小比例,通过面积的分配来强化或缓和对比关系,形成用色格调,特别是补色的面积关系更要讲究,以免造成格调不高、品位低俗的印象。此外,有彩与无彩的对比也是种常见的表现手法。黑自灰属于无彩色系,在画册设计画面中通过有彩部分与无彩部分在面积上的对比关系同样能形成较强的衬托效果。

 

明度对比对企业画册设计欣赏起到的积极作用。这种对比主要是强调对比双方在明度上的差异,困相互衬托影响使得暗色显得更暗,亮色显得更亮。黑色与自色对比是明度对比最强烈的对比关系。单色彩的明度对比表现为种素描关系,多用于报纸广告、宣传单页、说明书等低成本的印刷物。多种色彩在明度上的对比变化使视觉效果更丰富,自于色彩在色相、明度及纯度上的连动关系,若改变色彩的明度将使色相的对比效果趋于柔和。

纯度对比也对企业画册设计作品欣赏起到的积极作用, 色调是指画面整体所呈现的色彩倾向,色相上有红黄色调、蓝绿色调,明度上有亮色调、暗色调,纯度上有饱和色调、灰色调,暖关系上有冷色调、暖色调等等。色调是色彩搭配给人的印象,这种印象对画册设计是指色彩在饱和程度上的差异形成的对比。色彩的纯度如同明度变化样有着丰富的层次,使得纯度的对比呈现出变化多端的效果。在企业创意画册设计中,利用纯度对比,可以使色彩鲜艳方更加醒目突出。对比色块的纯度越高,形象上的清晰度也越高。

                       厦门画册色彩设计策划规划

 

纯度对比对企业画册欣赏的影响, 色调是指画册设计画面整体所呈现的色彩倾向,例如:色相上有红黄色调、蓝绿色调,明度上有亮色调、暗色调,纯度上有饱和色调、灰色调,待暖关系上有待色调、暖色调等等色彩的冷暖变化对画册的欣赏产生不同的心理作用表现是很明显的。  色彩在饱和程度上的差异形成的对比。色彩的纯度如同明度变化样有着丰富的层次,使得纯度的对比呈现出变化多端的效果。在企业创意画册设计利用纯度对比可以使色彩鲜艳方更加醒目突出。对比色块的纯度越高,企业画册设计的形象上的清晰度也越高,反之则使企业形象变得模糊不清,不容易识别。利用纯度较低又不失色彩倾向的灰调色彩可以使过于强烈剌目的对比趋于缓和,起到调节作用。或者在纯度较低的色彩搭配加入小面积鲜艳的颜色,也可以达到提神的效果。

冷暖对比企业画册设计欣赏起到的明显作用,色彩的冷暖是人们把生理和心理的感受与视觉物象进行联系想像形成的色彩认识。色彩的待暖能给人的情绪造成影响,其对比同样是种相互衬托的关系,在对比色显得更冷,暖色显得更暖。温暖画面所指的就是画面暖色占有的面积****。

调和在企业画册设计欣赏中起到平衡感使人感到安定、平和、舒适,色彩的搭配效果会影响人从视觉到心理的感受,色彩搭配的调和关系实际上也是种平衡关系。过分强调对比会造成视觉疲劳,令人产生紧张、烦闷的情绪,而过分缓和又令人感到厌倦、乏味,这都是情绪上

不平衡的表现。调和关系其实是矛盾统的关系,矛盾双方既有差别又有联系,在共性基础上寻求个性的变化。通常情况下,加大色彩三个基本要素的至两个因素的应用。色调是指画册画面整体所呈现的色彩倾向,例如:色相上有红黄色调、蓝绿色调,明度上有亮色调、暗色调,纯度上有饱和色调、灰色调,待暖关系上有待色调、暖色调等等。色调是色彩搭配给人的整体印象,这种印象的生成有利于读者对画册画面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也是作品艺术品位和格调的体现。色调困有序而形成,画册设计要素的有序表现为画面色彩组合关系的秩序感,占主导地位的色彩是色调形成的决定因素,使整体色彩向着主导色方向靠拢,所以色调一般以主导色特点命名。企业画册设计中色彩是一种或几种属性相近的在画面所占面积****的色彩,例如:返回我们说画面呈暖色调,,它可能是种暖色,也可能包括橙、红等多种暖色。暖色调并不排斥冷色的存在,相反,小面积的冷色是增强暖色表现。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画册设计及批量印刷,

厦门产品及集团画册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