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企业品牌形象设计主题方向的选择分析篇

企业标志设计主题方向的选择分析篇

企业品牌形象LOGO设计图形的题材主要分为图形品牌设计和文字品牌设计两大类,其进一步又可分为中文、英文、具象和综合等。企业品牌形象设计主题素材是品牌LOGO设计设计的基础。企业品牌设计只有在明确主题素材之后,才能进行造型要素、表现形式和构成原理的创作活动。因此,对于品牌LOGO设计主题素材的选择应根据企业特点、所要表现的企业精神、经营状况进行分析研究来确定。标志LOGO设计的主题形式分类如下。

1.以企业和品牌名称为题材

直接表现企业或品牌的名称,直接传达企业的情报信息,这种设计方法近年来比较盛行,即字体品牌LOGO设计。设计时将全名之中的某一字进行独特处理,使其产生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个性特点。这一点也是字体品牌LOGO设计的重点。

 

2.以企业名称或品牌名称的字首为题材

从企业的名称或品牌名称中,选取第一个字母作为造型设计的题材。以字首为题材的品牌LOGO设计又有双字首或多字首的表现形式。

 

3.以企业名称或品牌名称或字首与图案组合为题材

此类设计形式是文字标志设计与图形品牌LOGO设计的结合,既有文字的说明性,又有图案表现的优点,具有视、听觉同步诉求的效果。

 

厦门泉州高级标志设计效果

4.以企业名称或品牌名称的意义为题材

依照企业名称或企业标志商标名的意义,将文字转化成具象化的图案造型,既可直接表现,又可象征表现。此种品牌LOGO设计图形的设计形式,以具象化的居多。

 

5.以企业文化或经营理念为题材

采用具象或抽象的符号,将企业独特的经营理念与精神文化具体地传达与体现出来。通过单纯的图形符号,领会认识企业的内涵意义,唤起社会大众的共鸣与认同。

 

6.以企业经营内容、产品造型为题材

通过图形符号表达企业的经营内容、产品造型,具有直接说明经营品种、服务性质、产品特色等信息的特点。

 

7.以企业或品牌的历史传统或地理环境为题材

刻意强调企业、品牌悠久的历史传统或独特的地域环境,以引导消费者产生权威性、认同感或新鲜感。这种设计具有强烈的故事性和说明性特点。此类品牌LOGO设计常以写实的造型或卡通化的图案作为表现形式,具有很强的个性特征,亦是企业造型的取材方向。

 

通过以上多种方式就能比较好的选择企业品牌形象设计的方向了。不要迷茫哦各位设计师。

 

厦门合袁设计可为泉州,漳州,福州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品牌标志及商标策划设计,
品牌标志专线:0592-3321667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