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画册模板制作设计解答篇

文章来源:厦门合袁设计公司-平面画册设计部

我们画册设计时候若是老是从零开始设计,往往很慢,如何搞个画册模板来套用将是很快的办法,下面介绍下。

对于色彩的使用应该合理运用,既要借助色彩的这种特点突出画册模板制作设计主题,又要注意不同色彩在版面效果果协调性,避免色彩过度醒目造成的关联性在画册模板制作设计中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须与画册模板要表达的主题或传播的意念 做到"有的放矢",才能达到一种看的传播效果,否则,画册模板制作设计的色彩价值和意义,成为一种虚有其表而无观 ;装饰符号是画册制作设计中色彩之间的相互 是在内容较多、页码较厚的宣传册中,画册色彩设计的综合运用,色彩与主题的关联性彩之间的关联性,是设计者要考虑的。

 

为了让同一版面或不同画册版面设计的色彩相互配合, 常常采用色彩之间相互穿插、相互借用 的方法,从而避免不同色彩的孤立,使色彩取得整体协调的呼应。 以表达多种情绪,它特有的心理刺激作为可以传达许多能意会但不可言传的信息,如诱人的食欲、喜庆的气氛、悲伤的情调 效调动受众给人的情绪,并非一成不变,也许同样 为受众所处的环境和心情的变化而有 ,同样是黑色,既可以传达出庄重高 也可以营造出沉闷压抑的氛围。

 

仅存在于纯艺术作品中。同一件画册模板制作画册设计作品,使用不同的色效喚起人们对画册模板作品的注意力,还能支撑作品的 整体风格和情绪。所以,设计者需要对模板制作有明确 的分析定位,以此选择适当的色彩来増强整个画册模板制作的表现力。例如,时尚娱乐类画册模板制作设计往往会采用比较另类前卫的对比色彩;公益事业类型 录多选择宁静、素稚的浅色或白色;公司画册模板制作设计和年度报告大都会以企业的标准色为主要色彩逬行延 展设计;产品推介类画册模板制作要以色彩区别出不同产品 的行业特征和属性特征;文化艺术类画册模板制作则更倾向 于沉稳雅致的灰色。关于色彩、色调的一些基本知识和规律同样适 用于画册模板制作,设计者要做的是在这些基础知识的 指导下, 它在画册模板制作设计中被广泛应用。

 厦门创意产品画册设计

画册模板制作设计的版面安排就是把画册的各种视觉元素按照一定的形式法则 和视觉审美习惯进行有机整合,使各视觉要素之间更加主次分明、合理美观。画册模板制作版面编排的好坏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画册设计作品最终的优劣。画册模板制作设计中的版面编排大致可以分为以下三 种情况:以图形为主的编排 以图形为王的編排,即版面上的信息主要是靠各种图形来传达,附带有少量文字。在画册模板中,以图形为主的版面编排多见于各种商品宣传册 和作品集。在这类画册模板中,由于图形已经能够较好 地展示产品形象,突出宣传主题,因此文字往往较 少,在版面上处于从属地位。以图形为主的画册模板制作设计,在编排时面中图形的数量不同,所营造的氛围和传达 的情绪也会有所差异。如果版面中只有一张图形, 这张图形就成为整个版面的统帅和视觉中心,版 面往往会显得大气、稳重;当版面上出现两张图形 时,图形之间会产生对比,受众的视线会在这两张图之间流动,版面也随之变得活跃起来;当出现三个及更多的图形时,版面就会显得热闹而拥挤。如 果不能很好地控制这些图形的关系,就可能出现多 张图形互不相让、彼此干扰的局面,结果让读者目 不暇接、无所适从,反而会削弱图形的传播效果。 在实际设计中,画册模板制作设计作品中图形的数量往往并不 是完全由设计者自己决定的,特别是当同一版面上 图形数量较多时,更需要设计者对这些图形进行 大小、主次、强弱、虚实以及版面结构上的网格处 理,以便使图形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并营造出更多 层次的企业画册设计版面效果。

 

画册模板制作的主题所谓"跨页编排",是指一张图形从一个页面 扩展到相邻的另一个页面或另几个页面上,利用图 形贯穿版面,设计把左右两个页面或相邻的几个页面连 接成一个整体的编排形式。图形 文字的个性特征,通过其他元素的配合设计来强 画册模板制作设计 和延续版面上主体元素的个性特征,例如,根据 面上图形的视觉张力和动势,将文字进行发散、 射、弯曲等不规则编排;或者根据贩面上的文字 形成的气场,将图形进行植入。图 互动的排版方式能够创造出一种更加生动活泼 视觉效果,在信息传达上也更加耐人寻昧。 版面编排的方法上的第一层级.用来编最要的视觉 元素,如主体图形、主标题等;然后确第二层级, 可编排次要图形或副标题、广告语等;最后再安排|第三层级的内容,例如一些技术图表、参数和人段 正文等。当然,这种分级不是绝对的,只是一个大体的版面编排方法。对画册模板制作设计版面进行分级编排的 ****优点,就是能够让设计师对版面上的视觉元索 做到"心中有数,从而使型版面主次 分明,层次清晰,充分发挥画册版面设计编排在画册模板制作的功能和作用。

 

 

画册设计图文互动编排是图文混编中更有趣味性和亲和力的一种编排方式。它是设计者根据版面上图形文字的个性特征,通过其他元素的配合设计来强反面上图形的视觉张力和动势,将文字进行发散射、弯曲等不规则编排;或者根据版面上的文字封面色彩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读者进入书店浏览图书时,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色彩。色彩中红、黄、蓝、灰、黑、金、银等各种不同的色彩,构成了杂志封面五彩缤纷的世界。例如用灰色作为背景,可以衬托艳丽的文字、图形,既协调又显亮丽,纯度高的色彩排列在一起,特别刺激和活跃;和谐统一的色调,让人感到温馨、安逸;利用纸张的原色为色调,给人的感觉是自然、清新等等。有时为了追求新奇的个性特征,可以在常规的基础上加以发挥,如采用无彩色调也能在五彩缤纷的书海中脱颖而出。画册模板制作设计的色彩是由书的内容与阅读对象的年龄、文化层次等特征所决定的。

做好以上几点就能搞出像样的画册模板制作设计了,解答疑惑就到此了,谢谢阅读。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画册设计及批量印刷,

厦门产品及集团画册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