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创意包装欣赏讨论

创意包装欣赏,欣赏其本质为对消费对象的审美情趣提出表达的观点。下面我们讨论一番。

我国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就出口商品创意包装设计提出了“科学、经济、牢 固、美观、适销”的原则,此后,在中国包装工业发展纲要中又提出”科学、适用、经济、美观”的原则。可以说两者没有根本性的差异,只是将前者的“牢固与适销“概括为后者的“适用“。总之,都是以实现包装的整体功能为目标。

 

创意包装设计的专业特点:创意包装设计 (包装具有从属于内装商品消费对象的鲜明特点。从属性看包装是以保护商品安全流通、方便消费、促进销售为目的而开展设计调研的。

 

如何欣赏呢,创意包装设计的商品性特点。展现内装产品的商品特色,塑造特定商品真实、美好与可信的形象,准确迅速地传达商品信息,以吸引顾客、引导消费,为树立商品与企业形象服务。

创意包装设计的综台性特点。创意包装设计集包装的工艺方式与材料选择策划,包装的造型、结构、视觉传达,包装附加物设计、现代科技新成果应用于体,具有典型的综合应用与创造特点。

第二欣赏角度,创意包装设计的时代性特点。要求设计师必须具有敏锐的时代感,善于捕捉市场与科技前沿信息,分析把握包装与市场的发展趋势,顺应时代潮流,更新观念,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方法,更新、改造和开发适合当代人的消费要求与引导市场潮流的新包装。

 

创意包装设计的国际性特点。现代商品与市场发展趋势是自由开放型的,不受地域和国界的限制。创意包装设计与生产必须与国际市场接轨,符合国际标准与环境保护要求,放眼不同的地区和国际市场,树立国际性大环境设计的观念。

 

 厦门漳州食品外包装优质设计

第三欣赏角度,创意包装设计的广告性特点。现代商品竞争除基于产品的内在质量与服务质量外,在很大程度上还借助包装的形象和宣传促进营销。包装是塑造商品与企业形象品位的重要构成部分,是企业营销中最经济有效的广告宣传媒体与竞争工具。因此,现代创意包装设计力求借助于群体的智慧进行策划与设计研究,发挥主要设计师与高智能群体的台力,充分利用包装的广告传播力,以适应高水准设计竞争的时代要求,为企业扩大市场服务。

 

第四欣赏角度,创意包装设计的基本原则与特点,也是创意包装设计应共同遵循的基本规律,然而在共性中求其个性特色才是设计的真谛。对特定商品包装的物质与精神功能的目标定位,是包装设计的出发点,也是创意包装设计的归宿与目的。不同性质的商品,不同的流通环节,不同的储运条件.不同的销售方式等,都会对包装的功能目标设计产生不同的具体功能要求。创意包装设计以礼品创意包装设计为例,即使是同种礼物,由于馈目目或销售方式的不同,在创意包装设计构思上就大有差异。如作为销售性的各种礼品配套包装,除在设计

上要表达礼品的人文意向(如传统节日礼品、寿礼、婚礼等)外,还体现商品本身的特点信息,以满足人们购买礼品的送礼意向和物质选择两方面的心理需求。假设这种礼品是企事业单位在重大庆典活动时,或业务往来中免费馈赠来宾的,那么,在包装视觉设计上重点就在于体现本单位的形象信息,扩大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影响,至于内装何物则不是宣传表现的重点,甚至给人以神秘的感觉,在销售点配备的各种礼品盒、礼品袋,装饰材料捆扎的花结式包装,则具有较灵活的通用就运输包装而言,长途与短途装运,出口商品与内销商品在创意包装设计上部有不同的目的要求,从而制约创意包装设计的不同思路。所以说,依据商品包装的物质与审美精神功能和目的要求进行设计,是创意包装设计都不可逾越的关键,是包装的灵魂与主线。包装工艺技术与材料的选择,包装造型与结构,包装视觉传达设计等,都应为商品与包装的整体功能为目的。下面一个欣赏角度。

 

 

厦门泉州产品食品包装盒子印刷设计服务

第四欣赏角度,创意包装的视觉设计的定义创意包装设计简要地说,创意包装的视觉设计是强化商品推销、保护、使用功能的手殷。它不是单纯地进行表面装饰,更不同于一般的绘画创作。绘画创作是作者把对生活的认识包括感受、理解、评价、愿望等用绘画手殷显示出来的种纯艺术表现活动。包装视觉设计则必须从保护、美化与推销商品的目的出发,考虑产品的性能特点、包装材料、成本核算、生产工艺技术条件、销售市场等多种因素的制约,以达到科学、经济、牢固、美观、适销的设计要求。

 

第五欣赏角度,我国早期的创意包装的视觉设计从属于民间实用艺术与工艺美术,从它出现起就有别于其他的绘画,也不是单纯的表现装饰,而是把美化与强化包装的实用目的紧紧地结台在起。如民间的礼品包装上加个红色纸贴,用黄色细绳捆扎起来,既美化了礼品,方便了携带,增加了互相祝福的喜庆气氛。20世纪50年代前商店出售的糕点包装,外层用粉红、粉绿等彩色细纸,中间用粗软厚纸,内层用洁净细白的纸或油纸接触糕点,包好后在正面附木版印刷的红色贴子,标注商品名称特点、商店字号等文字与图案,用黄色或双色绳子捆扎,与商品浑然体,朴实自然,强化了包装的作用,树立了商店与商品信誉。远至史料记载的宋代刘家针铺“兔儿为记”的针包装的视觉设计等都是典型的例证。包装设计从商品销售包装选用恰当的材料、包装造型、排列结构、容器、商标、标记、文字、图案、摄影,以至产品说明、宣传卡、印刷广告等,凡是在商品流通使用过程中视觉感受得到的部位和附件,都是创意包装的视觉设计范畴。

 

厦门漳州食品盒子月饼外包装制作印刷打样

第六欣赏角度,创意包装的视觉设计总揽了销售包装的整体和系列设计,从推销商品和保护商品出发进行创意包装的视觉设计,正是现代创意包装设计的时代要求和特征。国内日化等产品包装在20世纪60年代前就作了这方面的实践。包装画面(包括文字、摄影、色彩)是包装视觉传达设计的个重要方面,但它不能替代包装视觉设计中的其他环节和形式手法,更不是包装视觉设计的(广泛应用各种自然与加工材料,充分利用原材料的性能与自然肌理特点进行包装视觉设计,如用透明材料直接显示商品的形志质量,用些天然材料加工、编织具有地方特色的土产包装,根据不同的商品选用不同的复合材料、纸娄、塑料、金属、玻璃、陶瓷等材料进行设计。包装设计适应现代市场和人们生活的实用需求,研究包装与容器的造型,在商品的应用包装量组台与排列结构上下工夫,以美观、适用、独特的造型来赢得顾客。包装画面设计广泛采用具象的商业摄影、抽象的构成设计、手画与喷绘结合的绘画、传统产品包装画面寓意仿古、简洁准确的文字构成等形式手段,追求货架陈设系列组台效果,强化包装的广告功能。创意包装设计重视包装附加物件的设计。诸如吊牌、丝带、商品宣传卡、香片、饮食用小勺、小杯、吸管、毛刷等,都是强化商品使用与销售功能不可忽视的包装视觉设计手段。

总之,现代商品包装是沟通生产者与消费者的最好桥梁,是实现商品价值的个极其重要的环节,而包装创意设计则是适应人们审美要求与强化现代商品包装功能的主要手段,务必引起重视,使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审美意识。对包装欣赏有更多认识。

厦门合袁公司可为泉州,漳州,厦门等地公司提供优质的礼品包装盒包装袋设计及批量印刷,

产品礼盒包装箱设计专线:0592-3321667(厦门总部直线),业务咨询QQ:2501872519

返回首页

  • 上一个e:
  • 下一个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