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袁-创造美,但不止步于此!
品牌专线:0592-3321667
公司VI设计一般程序和原则

首页>文章版块>正文

 

VI的设计原则VI设计是一项科学性、艺术性较强的工作,必须遵循以下原则进行。

1.蕴涵MI原则

VI的设计导入要遵循充分体现、反映MI内涵的原则。VI的设计不是机械的符号操作,而是以MI为内涵的生动表述。所以,VI设计应多角度、全方位地反映企业的经营理念。

我们在设计VI时,要深入地与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反复沟通,达成共识,消除一些领导的怠慢情绪和偏见意识,使他们认识到“VI设计是企业一项重要的形象工程”。

2.一致性原则

VI的设计导入要保持连贯性、持续性、一致性,切记不规范乱用,失去VI的实际意义。

设计VI后,要深入企业,督促、监督企业执行,保证企业VI导入执行的有效性,对企业在应用过程中出现的偏差给予及时纠正,保证VI导入应用的延续性、一致性。

3.实用性原则

VI设计不是设计人员的异想天开,而是要求具有较强的可实施性。如果在实施性上过于麻烦,或因成本昂贵而影响实施,再优秀的VI也会由于难以落实而成为空中楼阁、纸上谈兵。VI设计案例不但要有美感,还要注重实用,以便在应用过程中能完全应用到位,充分实现VI的实际意义,更好地为企业形象工程服务,发挥应有的作用。

 

厦门VI设计案例

VI的设计程序

1.调查研究阶段

在确认导入VI的方针和目的后,必须进行切实可行的调查研究。对企业的过去、现状等进行充分的分析研究,为开发设计提供可靠的依据。

[1]企业自身研究主要包括:历史沿革、企业组织机构、经营方针、营运能力,领导层经营理念、员工素质,现行市场销售策略与对应措施,企业发展的潜力评估、近期与中长期既定发展目标,企业优势和缺陷的分析与评估等。

[2]市场调查主要包括:国内外市场产品的结构,产品的市场分布,产品的市场含量、销售价格、销售渠道等。

[3]竞争者研究主要包括:同业竞争者的数量、地域分布,其市场占有量,其经营方针、特点、销售渠道的调查,竞争者的广告策略、广告预算、广告种类、广告特点的调查。

[4]消费者调研主要包括:消费者的生活意识、购买动机、购买能力、地域区划、文化层次、年龄层次、审美观念等的研究,以及潜在的市场消费者的调研。

[5]产品自身研究主要包括:产品种类、特点、功能、质量、价格、外观造型、成本调研,调整产品结构的可能性与可行性评估,潜在价值与附加价值的调研。

[6]广告策略研究主要包括:现行广告的战略思想与政策原则的研究,广告种类与各自所占的比重,媒体的选择、发放频率,以及广告预算、广告主题、制作水平、大众反应等。

VI设计开发阶段

当今社会是以“激烈化”、“多样化”、“专精化”三轴为中心而不断发展变化的。由于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商品的品质、生产技术、销售价格均趋向“同质化”,企业形象的好坏就尤显重要。

VI的目的是与竞争对手产生差别,形成适合本公司活动的环境。在整个企业识别系统的视觉设计中,应用最广、出现频率最高的是商标,它是视觉设计的核心。商标在消费者心目中是企业、品牌的象征。由此可见,设计一个构思独特、格调清新、单纯强烈、简洁明确的商标是CI战略中的关键性设计。当然,标准色、服装等在整个企业识别系统的视觉设计中也是不容忽视的。

 

厦门企业VI设计

3.实施管理阶段

VI的设计与管理,必须从开发设计系统做起,将以上各项基本要素设计定型、规范,再将之运用于应用项目中。一般的方法是,将VI设计的各组成部分规格化并制成企业识别手册。这样企业就可以以手册为标准,实施内部的管理和制作。

要使设计与管理规范、准确,一般需要制定一份精细的VI手册VI手册一般由“基本系统”和“应用系统”两部分组成,可以编成一本手册,也可以分为两册。良好的设计与管理,是CI的作用得以体现的基本条件。

合袁设计致力于厦门乃至福建优秀的VI设计提供商,为此不懈努力!

  • 上一个e:
  • 下一个e: